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凝心聚力办好民生事实 真情实意答好“民生答卷”

21-06-11 16: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赵泽善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临泽县以解决问题、为民服务为着力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一批惠民利民的实事好事,真正把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开展慈善救助,厚植为民情怀

  县社会组织党委擦亮“暖心先锋”党建品牌,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发挥公益服务优势,用心用力用情办实事。县慈善协会联系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鸿基金为倪家营镇中心小学、板桥镇中心小学捐建“爱的图书馆”2个,总价值16万元;开展“关爱单亲贫困儿童”活动,为20名儿童捐助助学金4万元;实施“生命之光大病救助”项目,为20名大病患者资助10万元;争取“慈善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2个,为实施乡村振兴项目拓展慈善募捐渠道。县思源慈善救助协会,开展“思源助学”“安老助孤”“扶危助困”等六大活动17场次,资助学生100余人,助孤助困11人,捐赠资金5万余元。县弱水公益慈善志愿者服务协会,开展“关爱留守儿童”行动4次,关爱82人次。县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益民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开展“养老助残”公益活动5场次,着力解特殊困难群体的烦心事、揪心事,为“暖心先锋”党建品牌增光添彩。

  优化营商环境,彰显便民担当

  县发改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在服务群众、为民办事上下功夫,扎实开展“三访三问”行动。针对群众关切的停车收费、信用体系建设等问题,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企业、项目“上门纳谏”,收集存在的问题,全程跟踪问效,全部解决到位,至目前,开展信用修复54次。深入企业了解运行情况,现场调度解决困难问题,为库班燃气公司协调解决了天然气管道连通工程中110千伏供电专线迁移事项,争取老旧小区配套基础设施资金9000多万元。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服务效率,全面推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代办制、容缺受理、不来即享等项目审批服务模式,对企业投资项目实行“秒批”,实现即报即办;对政府投资项目,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最大限度减少审批环节,切实提高项目审批时效。

  落实送技下乡,推动惠民增收

  县科协依托科技活动周、科技工作者日,积极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 送科技 促增收”和“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科学精神”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科技志愿者采取专题培训和现场技术指导的方式,分别在沙河镇西寨村高原夏菜种植基地和新华镇宣威村开展高原夏菜、日光温室等现代设施蔬菜新品种、新技术的应用推广,并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传授种植管理、病虫害综合防治、科学合理施肥等农业适用技术,灾害性天气管理、蔬菜轮作知识介绍和科学合理使用农药化肥等方面进行技术指导,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并发放了农作物种植技术的宣传册。进一步提高老百姓的科学种植意识,引导他们掌握精耕细作的种植技术,充分调动了广大农民学科学、用科学的积极性,营造了农业技术培训工作的良好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网络中国节 文明过端午 兰州市委网信办祝您端午安康 网络中国节 文明过端午 兰州市委网信办祝您端午安康
  •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助推红色文旅高质量发展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助推红色文旅高质量发展
  • 端午不止有香包和粽子,甘肃这些民俗了解一下! 端午不止有香包和粽子,甘肃这些民俗了解一下!
  • 图解|四大板块 奏响甘肃乡村振兴最强音 图解|四大板块 奏响甘肃乡村振兴最强音
  • 甘肃公航旅建设集团“党史主题园”揭牌开园 甘肃公航旅建设集团“党史主题园”揭牌开园
  • 甘肃阿克塞一车流密集国道周边首现雪豹活动踪迹 甘肃阿克塞一车流密集国道周边首现雪豹活动踪迹
  • 2021年甘肃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活动在兰州开幕 2021年甘肃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活动在兰州开幕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凝心聚力办好民生事实 真情实意
2   西和:印花锅盔走俏市场
3   平凉崆峒:“特色产业+”绘就乡村振兴
4   金塔:浓墨重彩绘新景 城市建设展新颜
5   山丹:加强巡回指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
6   灵台:本地甜瓜抢“鲜”上市 种瓜群众
7   西和:编彩绳 包粽子萌娃开心过端午
8   灵台:提升冬小麦良种繁育水平 保障粮
9   民乐:开展土地托管服务 开启“田保姆
10   西和姜席镇:开展技能培训 助力就业增
11   临泽:紧贴民生需求 全力办好民生实事
12   西和蒿林乡:开展劳务技能培训 巩固拓
13   金塔:产销对接为农产品插上“翅膀”
14   临泽:流沙河4A级景区备战端午小长假
15   文县碧口镇:茶叶成茶农增收支柱产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