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酒泉瓜州:秋茬蜜瓜种植让群众生活更甜蜜

21-08-19 11: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在瓜州县瓜州镇西域风绿色蜜瓜生产基地里,翠绿色的“都知果”蜜瓜藏在藤蔓之间,散发出阵阵清香,合作社的技术员正在为秋茬蜜瓜上市做准备。

  “我们的瓜是在7月1号种植的,现阶段已经长到4到6斤,预计在9月10号上市。”技术员王伟说。

  瓜州镇立足打造“蜜瓜小镇”目标,围绕市场需求,种植“春提前、秋延后”的特色蜜瓜,有效地拉长蜜瓜供应周期,实现“错茬种植、四季有瓜、全年供应、品牌响亮、优质优价”的产业发展目标,不断促进“甜蜜”产业效益提升和产业升级。

  今年,瓜州镇创新种植技术,通过有机无土栽培、膜下滴灌、温室育苗、自动温控等先进实用技术的推广使用,在原有春茬种植的基础上增加了秋茬蜜瓜种植,有效延长市场蜜瓜供应期。入秋以来瓜州镇种植‘新蜜’‘脆甜’‘口口脆’等5个蜜瓜新品种700多亩。

  “合作社今年种植了110亩地,和常州永旺签订了购销合同,当时定的价格是在一斤2.3元左右,今年预计亩产可达到2.5吨以上,每亩地纯收入可以达到1万元左右。”王伟说。

  瓜州镇通过全面推动蜜瓜产业发展,着力推进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大力推广“一集中六统一”科学管理模式,进一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目前,全县率先引进冰糖雪梨、甘美4K等新优特品种,示范推广种植,抢占市场先机,80%以上的蜜瓜实现订单销售。”瓜州镇党委书记闫海军说。

  通讯员 张晓彤  刘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快讯】庆阳镇原遭遇暴雨灾害 干群连夜抢险救灾 【快讯】庆阳镇原遭遇暴雨灾害 干群连夜抢险救灾
  • 兰州白凤桃坐上高铁“奔”向全国各地 兰州白凤桃坐上高铁“奔”向全国各地
  • “独门秘籍”打造“无诈社区”——兰州七里河公安分局小西湖派出所社区民警王琼守护辖区居民钱袋子 “独门秘籍”打造“无诈社区”——兰州七里河公安分局小西湖派出所社区民警王琼守护辖区居民钱袋子
  • 长图丨不负重托的“甘肃答卷” 长图丨不负重托的“甘肃答卷”
  •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氤氲书香润读者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氤氲书香润读者
  • 甘肃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带一路”建设成效显著(视频) 甘肃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带一路”建设成效显著(视频)
  •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技能甘肃”奏强音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技能甘肃”奏强音
  •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红色基因代代传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红色基因代代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泉瓜州:秋茬蜜瓜种植让群众生活更甜
2   礼县江口镇:直播带“火”土特产 椒农
3   庄浪公安:拓宽“放管服”渠道 延伸服
4   定西漳县:甜蜜产业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
5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实现酒泉高质量
6   中国医师节丨感恩“医”路有你
7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
8   【快讯】庆阳镇原遭遇暴雨灾害 干群连
9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
10   为公共安全保驾护航 ——张掖市检察机
11   卢小亨主持召开全市新能源产业发展工作
12   兰州白凤桃坐上高铁“奔”向全国各地
13   张掖肃南:“帐篷讲堂”让党的声音传遍
14   张掖民乐新型经营主体引领群众走上致富
15   “独门秘籍”打造“无诈社区”——兰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