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邱军:一心为民践行扶贫使命

21-08-31 14:46 来源:央广网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邱军:一心为民践行扶贫使命

  央广网北京8月31日消息(记者王妍 卢山)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邱军,生前是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定点帮扶甘肃华池县挂职副县长。在两年挂职即将期满的时候,病倒在扶贫工作岗位上,年仅39岁。

  邱军:张大姐,我刚下乡回来,我把那个志愿仔细看了一下……

  这通电话录音,华池县南梁镇高台村村民张应芬一直留在手机里,儿子刘国荣2020年考大学时,邱军忙前忙后。

  张应芬:给我儿子买了一个行李箱、一双运动鞋、一双皮鞋。我总感觉就像一家人。

  挂职扶贫的两年多时间里,邱军是许多贫困群众家中的常客。2021年1月8日,邱军因主动脉夹层A型,生命永远定格在了39岁。在生命最后的时刻,他念念不忘的还是工作。

  华池县政府办公室干部魏建飞:苏醒过来之后,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来纸和笔,安顿了一大堆事。这张纸条上的内容也成了他最后的嘱托,牛产业要做大、菊花产业要做强,等等。

  现在,邱军主导实施的奶牛肉牛养殖、沙棘育苗、金丝皇菊等因地制宜的脱贫产业仍在发挥效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调研省商务厅幼儿园开园准备工作 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调研省商务厅幼儿园开园准备工作
  • 长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兰州新区这么做! 长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兰州新区这么做!
  • 【短视频】(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甘肃省林草局:实现生态资源管护和乡村振兴共赢 【短视频】(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甘肃省林草局:实现生态资源管护和乡村振兴共赢
  • 【短视频】甘肃省125名运动员取得第十四届全运会决赛资格 【短视频】甘肃省125名运动员取得第十四届全运会决赛资格
  • 【短视频】李元平:扎实做好抗旱救灾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 【短视频】李元平:扎实做好抗旱救灾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
  • 【短视频】(小康圆梦·看甘肃)天水:村干部“专职化”巩固发展基础 【短视频】(小康圆梦·看甘肃)天水:村干部“专职化”巩固发展基础
  • 【短视频】甘肃省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喜获丰收 【短视频】甘肃省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喜获丰收
  • 1至7月兰州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83万人 1至7月兰州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83万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全面完成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2   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调研省商务厅幼儿园
3   【“飞阅”中国】惊艳!昌马湖畔:河流
4   【“飞阅”中国】初秋黑河两岸美如画
5   余建主持召开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
6   厚底蕴、抓载体、重实践,张掖税务呈现
7   张掖市税务系统举办纪检干部党史学习教
8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干部、甘肃省华池县原
9   燃尽芳华献乡村 ——追记甘肃省庆阳市
10   省公安厅召开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
11   余建主持召开全省第二批森林公安队伍教
12   长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兰州新区这么做
13   张海波在省法院党组扩大会议上强调:发
14   余建主持召开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
15   【短视频】(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