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新闻联播】邱军:热血奉献革命老区

21-08-31 09:19 来源:央视网 编辑:赵满同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革命老区甘肃庆阳华池县的扶贫干部邱军和身先士卒的福建霞浦县古县村党支部书记孙丽美,忠实践行初心使命,为人民利益献出了宝贵生命。

  邱军:热血奉献革命老区

  2018年12月,36岁的邱军从中国化学工程东华公司来到甘肃省庆阳市华池县挂职。为了帮助乡亲们摆脱贫困,邱军争取到资金,将山里品质优良的沙棘做成村民致富的产业。沙棘丰收了,邱军亲自上阵,做起了网络直播,为老百姓带货。邱军还带领村民发展起奶牛养殖、特色农产品等产业。

  在华池县挂职扶贫的两年多时间里,邱军与家人相聚的次数屈指可数,但他却是许多贫困群众家中的常客,175名大学生、23名贫困农村青年在邱军的帮助下稳定就业。今年1月8日,邱军病倒在工作岗位上,永远离开了乡亲们,年仅39岁。

  “阿美书记”:用生命坚守初心使命

  8月6日,在防抗台风“卢碧”的第一线,福建霞浦县古县村党支部书记孙丽美在巡查中发现一桥下涵洞堵塞,她下水疏通涵洞,不幸被洪水卷入涵洞,生命永远定格在44岁。

  2018年,孙丽美担任村支书后,她把工位设在村委会办事窗口,方便大家找她,村民们亲切地喊她“阿美书记”。在担任村支书三年里,“阿美书记”带领古县村发展起蔬菜种植等特色产业;为村民们解决治病、就业、上学等实际困难;改善村里基础设施、整治环境等一件件民生实事,让古县村人均年收入从1.8万元增长到2.4万元,走上乡村振兴的道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司法厅召开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 甘肃省司法厅召开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
  • 灵台朝那:人居环境大改观 乡村换新颜 灵台朝那:人居环境大改观 乡村换新颜
  •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罗城镇:“辣”出产业路 “椒”出致富经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罗城镇:“辣”出产业路 “椒”出致富经
  •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南华镇:千里沃野织锦绣 特色产业喜丰收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南华镇:千里沃野织锦绣 特色产业喜丰收
  •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火龙果为致富“添”新路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火龙果为致富“添”新路
  • 肃南:初秋祁连迷人醉 草原风光美如画 肃南:初秋祁连迷人醉 草原风光美如画
  • 【以村为美·晒晒我家乡】榆中县园子岔乡小岔村:高山百合种出甜蜜生活 【以村为美·晒晒我家乡】榆中县园子岔乡小岔村:高山百合种出甜蜜生活
  • 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调研省商务厅幼儿园开园准备工作 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调研省商务厅幼儿园开园准备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司法厅召开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征
2   帮忙转账13万?陇南警方成功阻止两起电
3   武威古浪:加强文物保护利用 传承优秀
4   【四季的味道V】莫高窟下莫高里
5   肃南明花乡:“党建+”助推乡村振兴跑
6   临洮:办实事 解难题 增强群众“幸福感
7   敦煌转渠口镇:“草罐头”带来幸福味
8   高台:三举措为就业保驾护航
9   金塔:“办不成事”窗口“办得成事”
10   瓜州:公益“小岗位”创造群众“薪”生
11   山丹:内外兼修走好乡村振兴路
12   高台:以点滴事实力度彰显民生温度
13   灵台朝那:人居环境大改观 乡村换新颜
14   民乐:全面推进乡村建设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罗城镇:“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