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老旧小区“梳妆打扮”更宜居

21-08-09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回填排水管沟

  近日,走进瓜州县电力公司小区,老旧小区改造效果“迎面而来”,居民楼外墙粉刷一新,庭院绿植生机盎然。车位多了,门禁系统按上了,活动室里也焕然一新。

  “这个小区是2020年改造提升的,没改造之前,楼道光线暗,楼梯面也凹凸不平,现在楼道间亮堂多了,小区整体环境更加漂亮,好多搬离的住户也回来了,沉寂的小区又热闹起来,改造效果大家都看在眼里,觉得特别舒心。”在瓜州县电力公司小区住了20多年的居民李兴说。

  今年,瓜州县继续全面推进老旧小区提升改造,项目一期、二期工程全面铺开,涉及金路、怡园等8个小区24栋住宅楼、901户住户,目前,已完成全部工程内容35%,预计10月底全面完工。

  本着“听民情、顺民意,解民忧、管长远”的理念,瓜州县在老旧小区整治改造过程中,改什么,由居民来点单,群众反映强烈的小区道路铺设、污水管道疏通、绿化补植、增设停车位等问题一一得到解决。与从前主要聚焦于水电气路等管线改造相比,此次改造堪称“升级版”,改造内容可分为水电气路等市政配套基础设施和建筑物公共部位维修等基础类(包括小区环境和配套设施改造提升等完善类)以及养老、托育等社区公共服务产品供给提升类三个方面,实现硬设施软服务双提升。与此同时,大力实施节能化改造和“适老化改造”,使用太阳能路灯,配置无障碍设施、健身器材等,实现了老旧小区改造从过去的基础性改造向功能性改造的转型。

  “老旧小区改造,是涉及广大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待项目完成后,将改得好不好,达不达标,能不能竣工验收交由居民来打分,确保把惠民利民之事切实办到群众心坎上。”瓜州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张东升说。“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改造力度,不断优化改造方案,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将我县2000年底之前建成的老旧小区全部纳入改造,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通讯员 贠凯玲 姜志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礼县:千亩菊花齐绽放 百户花农喜增收 【小康圆梦·看甘肃】礼县:千亩菊花齐绽放 百户花农喜增收
  •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采摘观光带动农民增收 助力乡村振兴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采摘观光带动农民增收 助力乡村振兴
  • 【小康圆梦·看甘肃】甘州上秦镇:抓好“菜篮子”铺就“振新路” 【小康圆梦·看甘肃】甘州上秦镇:抓好“菜篮子”铺就“振新路”
  • 民乐:“赏花+采花”不断提升经济效益 民乐:“赏花+采花”不断提升经济效益
  •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玉门:“铁人”故里唱响致富经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玉门:“铁人”故里唱响致富经
  • 37国和地区古玻璃文物亮相莫高窟 集中展现丝路文化交流互鉴史 37国和地区古玻璃文物亮相莫高窟 集中展现丝路文化交流互鉴史
  • 【“飞阅”中国】祁连山下万寿菊盛开 【“飞阅”中国】祁连山下万寿菊盛开
  • 【陇拍客】静宁侯山村:美丽乡村引客来 【陇拍客】静宁侯山村:美丽乡村引客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隆兴镇:农超
2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美丽庭院
3   漳县:“三帮三强”加快东西协作任务落
4   临泽倪家营镇:农村环境整治 助力乡村
5   民乐永固镇:强基础谋发展 以产业振兴
6   临泽平川镇: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提质增
7   高台:采取“四项举措”优化人才工作新
8   金塔:贴心“近服务” 老人“喜洋洋”
9   肃南:“四项措施”提升技能培训实效
10   西和:着力巩固脱贫成果 守住防返贫底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礼县:千亩菊花齐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采摘观光带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甘州上秦镇:抓好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扮靓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持续培育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