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礼县:千亩菊花齐绽放 百户花农喜增收

21-08-09 16: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八月的礼县,万木葱郁,繁花似锦。最耀眼的当属漫山遍野的万寿菊,金灿灿的花朵竞相绽放,连绵起伏,成为了乡间田野上的一道靓丽风景线。眼下正是万寿菊的采摘期,礼县永坪镇漫山遍野金黄色的花儿竞相开放,走进万寿菊的“花海”,只见采摘人员来回穿梭,手法娴熟的采摘万寿菊。一筐又一筐的鲜花堆满了田间,在炎炎夏日下,虽然顶着烈日的暴晒,但采摘人员个个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今年来,永坪镇党委、政府依托本地丰富的耕地资源,结合全镇实际,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采取以点带面、逐步推进的方式,多措并举大力发展万寿菊种植产业。截止目前,全镇共栽植万寿菊2000余亩,其中由合作社集中连片栽植1500余亩,农户散种500余亩。由于万寿菊种植投入少、周期短、见效快、易管理等优势,充分调动了农户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金灿灿的万寿菊产业正在为广大群众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真收益。今年全镇预计产量约3000吨,预计收益超过300万元。

  万寿菊作为永坪镇的新型特色产业,不仅对全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发挥了重要作用,而且还对永坪境内生态环境的改善起到了一定作用。下一步,永坪镇党委、政府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产业发展思路,以群众增收为根本出发点,因地制宜,在万寿菊产业发展上下大功夫,持续扩大种植规模,积极引进加工企业,调整产业发展结构,积极探索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新模式,大力发展万寿菊产业,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和群众增收,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

  通讯员 董玲玲 薛小平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玉门:“铁人”故里唱响致富经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玉门:“铁人”故里唱响致富经
  • 37国和地区古玻璃文物亮相莫高窟 集中展现丝路文化交流互鉴史 37国和地区古玻璃文物亮相莫高窟 集中展现丝路文化交流互鉴史
  • 【“飞阅”中国】祁连山下万寿菊盛开 【“飞阅”中国】祁连山下万寿菊盛开
  • 【陇拍客】静宁侯山村:美丽乡村引客来 【陇拍客】静宁侯山村:美丽乡村引客来
  • 预防事故保平安——兰州龚家湾交警安全宣传“遍地开花” 预防事故保平安——兰州龚家湾交警安全宣传“遍地开花”
  • 【小康圆梦·看甘肃】古浪县海子滩镇草原井村:青年“鸵”手引领致富路 【小康圆梦·看甘肃】古浪县海子滩镇草原井村:青年“鸵”手引领致富路
  • 甘肃省委书记尹弘要求 加强组织领导 统筹推进《意见》贯彻落实 甘肃省委书记尹弘要求 加强组织领导 统筹推进《意见》贯彻落实
  • 张掖山丹党建引领激活乡村振兴“ 张掖山丹党建引领激活乡村振兴“"源动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
2   张建杰当选天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3   蒋晓强辞去天水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
4   王美萍辞去定西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
5   汪尚学当选定西市人民政府市长 徐世林
6   张延保任白银市代市长 张旭晨辞去市长
7   徐世林任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
8   温卫东辞去定西市监委主任职务 已任市
9   刘凯任嘉峪关市委统战部部长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玉门:“铁人
11   甘肃东乡养羊人:“老把式”重操旧业
12   甘肃多个景区关闭或限流
13   37国和地区古玻璃文物亮相莫高窟 集中
14   甘肃着力提升农机安全救援处置能力
15   【“飞阅”中国】祁连山下万寿菊盛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