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预防事故保平安——兰州龚家湾交警安全宣传“遍地开花”

21-08-09 12: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8月9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着力营造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连日来,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龚家湾大队多部门联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行动,范围涉及国省道、农村道路、城市道路、重点涉车企业、驾校、快递等,使交通安全宣传在辖区内“遍地开花”。

  宣传活动中,执勤执法人员变身交通安全宣传员,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特点,有针对性地采取面对面的交通安全宣传,从交通安全知识到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可以引发的严重后果一一进行宣讲,全面掀起了辖区交通安全宣传的新高潮。

  在城区主干道上,宣传人员以交通法规知识和出行常识为内容,结合一盔一带、礼让斑马线等主题内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讲交通安全知识等形式,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使广大交通参与者充分认识违反交通法规的危险性,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以及斑马线文明等常识,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规范使用安全带、安全头盔,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抵制交通陋习。

  在国省道,执勤执法人员对过往客运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大型重型车辆加强管控的同时,进一步加强驾驶人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强化源头管控,为广大驾驶人分析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讲解法律法规、剖析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让他们切实明白随意变线、超员、超速、超载的危害,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做到警钟常鸣,自觉做到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

  在农村道路,宣传人员依托农村两站一室,针对一盔一带、农用车违规载人、涉牌涉证、酒驾醉驾等常见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查纠整治的同时,向广大农村驾驶员宣传交通安全常识与法律法规,并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向广大农村驾驶同宣讲各类交通违法可能造成的危害及后果,提醒大家“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

  在驾校,为了从源头上撒下“文明交通”的种子,宣传人员走进辖区驾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活动让驾校学员在思想上深刻认识到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一名合格驾驶员的重要性,做到文明驾驶、安全行车。

  在汽车南站,宣传人员再次强调出车前一定要对车辆进行检查与保养,坚决做到病人不上车,病车不上路。客车上路一定要控制车速,不能超员超速,驾驶员不仅要自己系好安全带,专心驾车,杜绝各类驾驶陋习,确保平安驾驶。同时,也要提醒广大乘客系好安全带。

  为进一步扩大交通安全宣传面,龚家湾交警大队还组织人员走进辖区社区楼院,向广大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的重要性,重点突出交通安全宣传的法律性、警示性、知识性、提示性,扩大宣传的影响面,形成强有力的社区舆论宣传氛围,营造“人人争做交通文明使者,人人争当交通安全模范”的浓厚氛围。

  这种多层次,多样式、全方位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让广大交通参与者从思想上认识到道路交通违法的危害性,全力提高了交通安全警惕性,确保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