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山丹:老旧小区“换新颜”居民乐享“新生活”

21-04-01 1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杨建刚 石晶

  坑坑洼洼的路面、陈旧的基础设施、脏乱差的卫生环境、老化的排水管道……面对群众改善居住环境的期盼与呼声,山丹县将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作为重大民生实事积极推进落实,通过补齐更新“硬件”设施,优化管理服务“软件”水平,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等措施大力开展老旧小区改造行动。

  老旧小区一头牵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城北小区存在下水管道腐朽老化常堵塞、墙壁粉层脱落等现象,显得异常破旧。列入老旧小区改造后,把环境综合整治、完善配套设施、道路硬化、疏通下水管道、建设绿化等列为主要改造内容,并开展了入户摸底、建立台账、征求意见、制订改造方案、加快施工等一系列工作,昔日的大杂院开始了美丽的蝶变。

  “城北小区是老小区了,不仅门窗老化,环境还特别差。现在通过改造,小区好了很多,天然气也通了,再也不用担心饭做到一半突然就没有煤气了。”在城北小区住了20年的刘秀英大妈开心的说着。

  “现在小区环境变好了,物业公司也有了,感觉生活品质也提升了不少。”自己居住的小区改造的焕然一新,居民肖金秀打量着焕然一新的小区,打心眼儿里高兴。

  改造的是环境,凝聚的是人心。随着改造范围的持续扩容,山丹县城区一栋栋老屋在变美变方便的同时,也让广大居民生活得更加舒心。在全县上下的努力下,全县的老旧小区越来越少,居民居住条件越来越好。

  在改造过程中,每个老旧小区的基础、条件、情况都不一样,怎样更精准地改善居民居住条件?这也项目实施者的难题之一。

  为此,该县始终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老旧小区改造成效的重要标准,通过走访居民、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汇总收集居民对小区改造的意见建议,在调研、座谈基础上,做好顶层设计,对列入改造任务的小区,建立清单台账,制定改造标准,严格规范程序,认真组织实施,努力让群众住得更舒适更有品质。

  家住建行家属院的居民潘翔,提出意见,“房子临着青年步行街,原来有一堵墙,经常有人把垃圾堆在墙边,一到夏天就蚊虫乱飞”,在他们小区改造时这堵墙就被拆除了,整个街面都干净了不少。

  没有绿化场地、缺少公共活动区域、缺少停车位、乱搭乱建、路灯损坏、上下水设施老化……等等老旧小区存在的问题被居民们一个一个提了出来,一个个的也顺利得到了解决。

  “小区改造,我们居民是最大的受益者,只有解决了居民生活中存在的实实在在的问题,这个小区才能既好看又好住。”在安居小区住了近20年的刘鹏说。

  一座城市的底蕴,需要从城市的每个细节中体会,打造一座有质感、有颜值、有温度的精致城市,是时代要求,更是民心所向。今年,该县将以城市更新“十大专项行动”为抓手,计划投资2.48亿元,积极推进剩余老旧小区的改造,并更新水电路气等设施,支持加装电梯,健全便利店、快递驿站、停车场等生活服务设施,同时积极引入专业化物业公司,着力提升物业管理水平,打造精致宜居小区,致力于让市民住得舒心,获得更多的幸福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人相】兰州“95后”网红司机贾鑫东: 平凡职业演绎多彩人生 请叫我“小师傅” 【陇人相】兰州“95后”网红司机贾鑫东: 平凡职业演绎多彩人生 请叫我“小师傅”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永昌西大河:草原碧波奇峰秀出旖旎多姿风光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永昌西大河:草原碧波奇峰秀出旖旎多姿风光
  • 春风十里赏桃花 2021年甘肃秦安桃花会将于本月举办 春风十里赏桃花 2021年甘肃秦安桃花会将于本月举办
  • 兰州市民政局党员干部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活动 兰州市民政局党员干部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活动
  • 兰州市将全面谱写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新篇章 兰州市将全面谱写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新篇章
  • 图解|建设文旅强省,甘肃有实招! 图解|建设文旅强省,甘肃有实招!
  • 4月1日起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重返敦煌大剧院 4月1日起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重返敦煌大剧院
  • 清明小长假 兰州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8.4万人次 清明小长假 兰州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8.4万人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肃南:三项措施全面优化人社服务
2   山丹:老旧小区“换新颜”居民乐享“新
3   瓜州:学党史 增信心 抓项目 促产业
4   临泽新华镇:重点项目建设开足马力“加
5   临泽平川镇:移风易俗过清明文明祭祀树
6   临泽板桥镇:文明祭祀 平安清明
7   临泽沙河镇:织密“平安网”守护“千万
8   敦煌:股份经济联合社搭起“民”“商”
9   临泽倪家营镇:旅游产业联合党委引领乡
10   民乐:温室“小辣椒” 致富“大产业”
11   文县:“积分小超市”释放“文明大能量
12   民乐:线上线下齐发力 案结事了暖人心
13   康县铜钱镇:春日添新绿
14   民乐:实干笃行筑牢经济发展压舱石
15   西和洛峪镇:鲁冉村不负春光谱新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