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老旧小区改造让群众生活更舒心

20-11-12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何浩楠 姜志峰

  今年,瓜州县新开工改造4个社区19栋2000年前住宅楼,近550户。不少改造过的城镇的老旧小区变了模样,建筑新了、车位多了、花园美了、门禁系统按上了……。

  走进瓜州县邮电巷社区,改造效果“迎面而来”。改造过的小区里,新设施新景观随处可见,蜘蛛网电线“收”进了地下、活动室里焕然一新、平摊的道路旁一盏盏笔直路灯格外亮眼,垃圾满天飞,污水遍地流,仿佛禁锢在了昨天。

  “我们这栋楼改造后,屋顶不漏水了,楼道灯亮了,物业有人管了,草坪也有人修剪了……饭后还能在小区里健身器材上消消食,可美了”。家住瓜州县西苑小区的唐梓玲说道。

  “我们这栋楼是今年老旧小区改造的示范区,改造效果大家都看在眼里,觉得特别舒心。”在这儿住了近20多年的居民张大爷竖起了大拇指。

  不仅改造硬设施,还提升软服务,与从前主要聚焦于水电气路等管线改造相比,此次改造堪称“升级版”,改造内容可分为三类:水电气路等市政配套基础设施改造和建筑物公共部位维修等基础类,包括小区环境和配套设施改造提升等完善类,以及养老、托育等社区公共服务产品供给的提升类。

  “环境好了、设施全了、服务多了,居民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由原来的无物业,基础设施薄弱,人员可随意出入,如今,小区各出入口都安装了门禁,还引入物业管理。改造后小区可实现封闭式管理,居民都说很安心。”邮电巷社区工作人员常静瑶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原环保世纪行】临夏永靖:百里山河锻造生态新名片 【陇原环保世纪行】临夏永靖:百里山河锻造生态新名片
  • 【新天水快讯】关中-天水经济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机器人竞赛开幕 【新天水快讯】关中-天水经济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机器人竞赛开幕
  • 村里的 村里的"红人"
  • 陇上菜肴珍馐味美!天水美食赞!赞!赞! 陇上菜肴珍馐味美!天水美食赞!赞!赞!
  • 【新天水快讯】天水市举行致敬抗美援朝老战士活动 【新天水快讯】天水市举行致敬抗美援朝老战士活动
  • 甘肃美食丨神仙食材的PK 来自青泥与蕨麻的神秘诱惑 甘肃美食丨神仙食材的PK 来自青泥与蕨麻的神秘诱惑
  • 【陇上这碗面】高台桃花面 【陇上这碗面】高台桃花面
  • 兰州市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会战”暨“零点行动”启动 兰州市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会战”暨“零点行动”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州龙渠乡:小小反光贴 守护生命“大
2   临泽鸭暖镇:“送戏下乡”进农村文化惠
3   肃南:抢抓进度加快重大项目建设
4   高台:搭建“三平台”促妇女就业创业
5   山丹:启动项目引擎 助力经济“超车”
6   庄浪:专项资金作保障 精准扶贫无后忧
7   瓜州:老旧小区改造让群众生活更舒心
8   高台罗城镇:聚焦产业调整 促进农民增
9   漳县:搞好锡纸培训班 铺就妇女致富路
10   肃南:扎实做好冬季重大项目“百日攻坚
11   金塔:“金灿灿”的品牌引爆全域旅游
12   按下“快进键” 提升“加速度”——崆
13   金塔:挨户“把脉” 开出脱贫“良方”
14   山丹:全力以赴打好就业扶贫攻坚战
15   金塔:新时代文明实践让脱贫攻坚“步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