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老旧小区改造 由里到外大变样

20-08-13 16: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老旧住宅小区改造提升是城市有机更新、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民乐县结合高原生态文明县城区的打造,持续对城区老旧楼进行改造,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功能、优化城镇人居环境、提升城市整体形象,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民乐县世纪嘉园小区是县城区开发较早小区之一,小区共计53幢,因修建时间早,小区现存安全隐患突出、居住条件差。去年结合老旧楼改造项目已对23幢进行改造,今年又对除物业和商铺外的28幢进行改造,入秋以来施工队也是加班加点施工,确保居民早日入住。

  施工负责人介绍说,改造范围包括屋面的防水,外墙保温及蒸湿气、门窗更换等项目,在施工的过程中,始终坚持以安全第一、质量第一、文明施工的理念,给党和政府以及世纪家园居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老旧小区改造并非易事,量大面广,情况各异,任务繁重,在改造的过程中,施工队积极转变思想观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尊重、倾听居民心声,让居民参与社区决策,居民也逐步从“旁观者”变为了“参与者”,实现了共治共赢,确保了工程质量和进度。

  世纪嘉园居民张学俭告诉记者,工程进展比较快,工程队也多,各方面的质量、速度都比较好,旧楼改造对以后的保温保暖各方面都有很多的好处,环境也好了,通过旧楼改造各方面条件都提升了。

  近年来,民乐县以“三城联创”为抓手,以改善城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优化人居环境为根本,科学化开发建设,精细化经营管理,持续加大老旧楼改造力度,全力打造功能完善、管理精细、环境干净、生态优美、特色鲜明的高原生态文明县城效果明显。

  据了解,民乐县老旧楼从2016年开始,到现在已经改造了5年,5年改造老旧楼约200多幢,涉及70多个小区,通过老旧楼改造对以前住户居住环境都大大提升。

  通讯员 王国泰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你笑起来真好看】“助”梦蓝天 云南藏族卓玛走出大山成功“逆袭” 【你笑起来真好看】“助”梦蓝天 云南藏族卓玛走出大山成功“逆袭”
  • 山丹:13.47万亩优质马铃薯进入收获季(组图) 山丹:13.47万亩优质马铃薯进入收获季(组图)
  • 【你笑起来真好看】总书记来了,司莫拉佤族村的乡亲们更加幸福了 【你笑起来真好看】总书记来了,司莫拉佤族村的乡亲们更加幸福了
  • 8.15精彩LIVE:养生谁家强,甘货响当当 8.15精彩LIVE:养生谁家强,甘货响当当
  • 200余名厨师兰州新区“争霸” 79人摘得“甘肃烹饪大师”桂冠 200余名厨师兰州新区“争霸” 79人摘得“甘肃烹饪大师”桂冠
  • 甘肃多地抢修水毁公路 全力保障道路通畅 甘肃多地抢修水毁公路 全力保障道路通畅
  • 古浪,绘就幸福新画卷 古浪,绘就幸福新画卷
  • 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丨还没毕业,工作就落实了! 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丨还没毕业,工作就落实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人沙和谐共生 雕塑艺术花开民勤沙漠
2   礼县陈彦军:脱贫村里的产业领路人
3   宕昌竹院乡:绘就幸福生活新画卷
4   康县:紧盯“六稳”“六保”做实做细监
5   肃南:开启新时代文明创建新篇章
6   武都:以生态文明“妆点”美丽乡村
7   武都:酸菜加工让脱贫致富更“出彩”
8   会宁:定心使劲 助力脱贫
9   临泽鸭暖镇:特色作物种植“钱景”广
10   漳县:“富民产业贷-育肥牛贷”助农发
11   民乐:老旧小区改造 由里到外大变样
12   康县寺台镇:“孝善宴”温暖老人心,新
13   宕昌:干群携手构筑抗洪“堤坝”
14   金塔:推进民生项目 解锁幸福密码
15   临泽红沟:葡萄特色村开启夏季乡村旅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