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肃南:开启新时代文明创建新篇章

20-08-13 16: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自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以来,肃南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为工作中心,坚持常态长效抓文明创建,进一步凝聚文明力量,持续深化文明实践、弘扬道德模范,开启新时代文明创建的新篇章。

  近日,肃南县首个以全国道德模范命名的“窦兰英工作室”在红湾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揭牌成立,全国道德模范窦兰英被聘任为工作室名誉主任。作为全县唯一一个全国道德模范,窦兰英风雨7载替女还债的事迹家喻户晓,她的品格令人敬佩,为了将她恪守诚信、坚强不屈、乐观向上的精神传承下去、弘扬开来,红湾寺镇以窦兰英个人名义建成道德模范工作室,并组建了"窦兰英工作室志愿服务队",实现好人好事传帮带。

  “作为道德之路上的前行者,我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感召着社会,尽最大努力引领辖区居民、青少年在道德之路上奋勇前行!”全国道德模范窦兰英奶奶怀着激动喜悦的心情说。

  红湾寺镇工作人员牛蕊说“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带头、爱心接力和社会引领作用,红湾寺镇以“窦兰英”名字命名成立道德模范工作室。将全镇“全国五好文明家庭”“甘肃省道德模范”“肃南县榜样的力量”等10名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吸纳进来,通过组织美德宣讲、开展美德实践、展示美德成果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放大道德力量,带动广大居民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建设美丽幸福和谐新红湾提供强大道德力量。”

  在今年7月,裕固礼宴中心内,新人携手步入婚姻的殿堂,完成人生中最重要的仪式。伴随着这场婚礼的进行,肃南县首家新时代结婚礼堂正式启用。作为全省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在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肃南县大力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不断传播文明理念,涵育文明新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落小、落细。按照“文明节俭、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原则,在裕固礼宴中心建成全县第一家新时代结婚礼堂,倡导广大年轻人弘扬简约文明的婚嫁新风尚,树立正确的婚姻家庭观,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落地生根。

  全域整合建强阵地、志愿服务同声相应、文明实践引领新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开展以来,肃南县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与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和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互融共促,有力地推动了试点工作向纵深推进,开启新时代文明创建的新篇章。

  肃南县宣传部干事安晓表示“成立“窦兰英工作室”是肃南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落小落实的一项创新举措。今年以来,肃南县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结合肃南实际,创新打打造了“马背书屋”“草原帐篷讲堂”“新时代结婚礼堂”等一系列特色实践品牌,让志愿服务的触角延伸至农牧民群众生活的每个角落,真正实现了“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

  通讯员 宋坤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你笑起来真好看】“助”梦蓝天 云南藏族卓玛走出大山成功“逆袭” 【你笑起来真好看】“助”梦蓝天 云南藏族卓玛走出大山成功“逆袭”
  • 山丹:13.47万亩优质马铃薯进入收获季(组图) 山丹:13.47万亩优质马铃薯进入收获季(组图)
  • 【你笑起来真好看】总书记来了,司莫拉佤族村的乡亲们更加幸福了 【你笑起来真好看】总书记来了,司莫拉佤族村的乡亲们更加幸福了
  • 8.15精彩LIVE:养生谁家强,甘货响当当 8.15精彩LIVE:养生谁家强,甘货响当当
  • 200余名厨师兰州新区“争霸” 79人摘得“甘肃烹饪大师”桂冠 200余名厨师兰州新区“争霸” 79人摘得“甘肃烹饪大师”桂冠
  • 甘肃多地抢修水毁公路 全力保障道路通畅 甘肃多地抢修水毁公路 全力保障道路通畅
  • 古浪,绘就幸福新画卷 古浪,绘就幸福新画卷
  • 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丨还没毕业,工作就落实了! 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丨还没毕业,工作就落实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人沙和谐共生 雕塑艺术花开民勤沙漠
2   礼县陈彦军:脱贫村里的产业领路人
3   宕昌竹院乡:绘就幸福生活新画卷
4   康县:紧盯“六稳”“六保”做实做细监
5   肃南:开启新时代文明创建新篇章
6   武都:以生态文明“妆点”美丽乡村
7   武都:酸菜加工让脱贫致富更“出彩”
8   会宁:定心使劲 助力脱贫
9   临泽鸭暖镇:特色作物种植“钱景”广
10   漳县:“富民产业贷-育肥牛贷”助农发
11   民乐:老旧小区改造 由里到外大变样
12   康县寺台镇:“孝善宴”温暖老人心,新
13   宕昌:干群携手构筑抗洪“堤坝”
14   金塔:推进民生项目 解锁幸福密码
15   临泽红沟:葡萄特色村开启夏季乡村旅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