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寺台镇:“孝善宴”温暖老人心,新风尚幸福新生活

20-08-13 16: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秦小丹

  如诗如画的山村美景、文明和谐的新乡风、淳朴善良的家风民风是近年来康县美丽乡村的真实写照,而这一切的一切离不开兼具温度和内涵的文明“打底”。8月9日,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记者走进了寺台镇杨湾村万寿山庄,真正体验了一把“零距离”感受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给当地带来的奇特变化,体验实现乡风文明而迸发出的激情活力。

  沿着蜿蜒整洁的水泥路一路向前,寓教于景的文化宣传品,生动简明的彩绘文化墙让人眼前一亮,浓郁的文明气息和着夏日炙热的风扑面而来,在万寿山庄的文化广场,寺台镇为杨湾村60岁以上老人精心准备的“孝善宴”正在热烈进行着,老人们在核桃树下围桌而坐,拉着家常,吃着志愿者们准备的面茶、面疙瘩、粉蒸肉、鸡汤等各类美食,欣赏着村里志愿者们自发组织的文艺表演,脸上洋溢着幸福灿烂的笑容。

  “我们要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有温度、有力度,既能满足群众需求,又有教育意义。而我们定期举办的孝善宴活动,不仅为60岁以上留守老人、困难群体送去了关爱和温暖,也为助推脱贫攻坚、创建全国文城市、弘扬孝善文化和时代新风有着重要意义。”寺台镇镇长王丽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接地气,才更有生命力。” 

  自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以来,康县寺台镇立足镇情实际,着眼群众需求,将党建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统筹推进。依托新实践文明实践所(站),充分发挥党组织堡垒作用,不断强化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据了解,今年以来,寺台镇先后组织了多次新冠肺炎防疫知识宣传以及防疫募捐活动、“改陋习、树新风”“村评互比、家洁院净”、孝亲敬老及困难人群关爱等活动,并创新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菜单服务”和“孝善宴”活动,其中“四点半课堂”志愿服务项目受到陇南市委文明办表彰奖励。不仅如此,巩沟村、罗湾村、甘林村等村的“爱心理发”“爱心洗衣”志愿服务也进行的如火如荼,持续提升了群众精神面貌,为逐步形成文明新风尚、逐步实现幸福新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每到重要节日,镇上的志愿者团队会来我们村开展‘送温暖’活动,为大家表演文艺节目,送来节日慰问品,不仅丰富了我们村民的精神生活,也带动了更多的人参与到了志愿服务中来,现在,我也是一名志愿者了。”巩沟村村民马守红骄傲的说着。

  守正创新,凝心聚力。如今,在寺台镇,志愿服务、爱心公益已成为常态,遍布乡村的理论宣讲,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一颗颗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种子”生根发芽,把文明和爱传递在每一个人的手中,把文明新风吹在了每一个人的心坎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你笑起来真好看】“助”梦蓝天 云南藏族卓玛走出大山成功“逆袭” 【你笑起来真好看】“助”梦蓝天 云南藏族卓玛走出大山成功“逆袭”
  • 山丹:13.47万亩优质马铃薯进入收获季(组图) 山丹:13.47万亩优质马铃薯进入收获季(组图)
  • 【你笑起来真好看】总书记来了,司莫拉佤族村的乡亲们更加幸福了 【你笑起来真好看】总书记来了,司莫拉佤族村的乡亲们更加幸福了
  • 8.15精彩LIVE:养生谁家强,甘货响当当 8.15精彩LIVE:养生谁家强,甘货响当当
  • 200余名厨师兰州新区“争霸” 79人摘得“甘肃烹饪大师”桂冠 200余名厨师兰州新区“争霸” 79人摘得“甘肃烹饪大师”桂冠
  • 甘肃多地抢修水毁公路 全力保障道路通畅 甘肃多地抢修水毁公路 全力保障道路通畅
  • 古浪,绘就幸福新画卷 古浪,绘就幸福新画卷
  • 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丨还没毕业,工作就落实了! 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丨还没毕业,工作就落实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人沙和谐共生 雕塑艺术花开民勤沙漠
2   礼县陈彦军:脱贫村里的产业领路人
3   宕昌竹院乡:绘就幸福生活新画卷
4   康县:紧盯“六稳”“六保”做实做细监
5   肃南:开启新时代文明创建新篇章
6   武都:以生态文明“妆点”美丽乡村
7   武都:酸菜加工让脱贫致富更“出彩”
8   会宁:定心使劲 助力脱贫
9   临泽鸭暖镇:特色作物种植“钱景”广
10   漳县:“富民产业贷-育肥牛贷”助农发
11   民乐:老旧小区改造 由里到外大变样
12   康县寺台镇:“孝善宴”温暖老人心,新
13   宕昌:干群携手构筑抗洪“堤坝”
14   金塔:推进民生项目 解锁幸福密码
15   临泽红沟:葡萄特色村开启夏季乡村旅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