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文明新风迎面来

20-07-01 17: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俊兴

  2019年1月,武都区被确定为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区。“讲文明树新风 不知礼无以立”“生活富裕 乡风文明 生态宜居”……简洁的字体在阳光下照进每位村民的心里。

  走进武都区各乡镇,干净整洁的“文化墙”已经成为一大看点。为了保持村庄的干净卫生,每个路段还设置了“路长”,负责组织维护路线的卫生和制止道路破环等行为。在潜移默化的感染中,新时代文明风尚的传播中,村民素质逐渐提高,让一个个小村庄涌现出很多孝老爱亲、敬业奉献、创业致富的道德模范。独自照顾公婆26年的柏林镇杨庄村王春燕,在条件艰苦的芝家山任教24年的浩三和……身边的榜样在村委会的表彰墙上一一展示着他们的风采,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努力解决群众精神贫困、观念贫困的问题,不断推动“智志双扶”工作向纵深推进,村民们在文明精神的浸染中,大步向前。

  “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啥都不缺,来看看我们,陪我们聊聊天就好。”石门镇水地坝村的寇满仓老人边招呼志愿者边说。初夏,武都区各乡镇的文化广场热闹非凡,有在宣传“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扶贫政策,有开展公共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及现场义诊,有上演快板、舞蹈、小品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这些,只是武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武都区“三下乡”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一大批文艺、科技、医疗卫生和法律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者深入到乡镇、村社,把科技和法律送到田间地头,把知识、健康和欢乐送进农家,丰富了农民的文化生活,增强了农民的致富能力,推动了农村的发展。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在哪里。如今,武都区已经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4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705个,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1335支 ,实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和志愿服务队伍全覆盖,大家齐心协力把政策、文化、科技“送”到百姓家门口,“种”到群众心里头。武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已逐步成为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培育时代新人和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开展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文明新风吹进大山深处,致富经唱在每个农户心头,白龙江水裹挟着武都人民的雄心壮志奔涌向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泽:“脱贫示范户”杨发财迎来新生活 临泽:“脱贫示范户”杨发财迎来新生活
  • 图解|消费扶贫新升级 “甘味”品牌了解一下! 图解|消费扶贫新升级 “甘味”品牌了解一下!
  • 【陇人相】白塔木匠胥元明:传承非遗文化 精雕细琢镌刻人生华彩 【陇人相】白塔木匠胥元明:传承非遗文化 精雕细琢镌刻人生华彩
  • 甘肃中医药大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甘肃中医药大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 总投资近43亿元!金昌市举行2020年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金昌?江楠农产品加工冷链物流园奠基仪式 总投资近43亿元!金昌市举行2020年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金昌?江楠农产品加工冷链物流园奠基仪式
  • 甘肃:企业党支部结对共建 携手纪念建党99周年 甘肃:企业党支部结对共建 携手纪念建党99周年
  • G215线柳敦高速正式通车运营 助力构建“大敦煌文化旅游圈” G215线柳敦高速正式通车运营 助力构建“大敦煌文化旅游圈”
  • 清水旺兴村贫困残疾人领到了新轮椅 清水旺兴村贫困残疾人领到了新轮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让教育插上信息化的翅膀腾飞
2   武都:文明新风迎面来
3   金塔:就业扶贫“授人以渔”
4   漳县:草畜产业拓宽群众致富路
5   武都:佛崖“豆腐村”传统手艺稳脱贫
6   漳县:近千名贫困妇女实现“居家”就业
7   临泽:“陈军西瓜”成熟上市
8   临泽蓼泉镇:高质量住房建设如火如荼
9   瓜州:主题党日“别样红”
10   武都:棚户区改造 让群众住上“暖心房
11   宕昌:红色圣地健康义诊庆“七一”
12   临泽板桥镇:以“乡风文明”助力脱贫攻
13   会宁:土高山上“花正红”
14   临泽鸭暖镇:巾帼领新风 村庄换新颜
15   靖远:新坪村的第596户“村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