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G215线柳敦高速正式通车运营 助力构建“大敦煌文化旅游圈”

20-07-01 15: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G215线柳园至敦煌高速公路通车运营启动仪式在敦煌举行

  中国甘肃网7月1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飞天舞长空,丝路变通途。7月1日上午,G215线柳园至敦煌高速公路通车运营启动仪式在敦煌举行,这标志着历时近3年建设的柳敦高速公路正式开通运营。建成通车的柳敦高速公路是内蒙古、新疆从柳园入甘抵达敦煌的快速通道,将实现柳园火车站、高铁站、G30高速公路、G3011高速公路及敦煌市互联互通,对甘肃省打造“大敦煌旅文化旅游圈”起到推进作用。

航拍G215线柳园至敦煌高速公路(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胡荣明在致辞中表示,柳敦高速公路项目,是继两徽高速公路项目之后,甘肃省又一个重要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项目。两徽高速公路的交付使用,和柳敦高速公路成功交付使用的实践表明,政府和社会资本方按照诚实守信、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原则公平合作,可以探索出新的模式和机制,为道路交通建设注入活力。    

G215线柳园至敦煌高速公路今后将实现无人机巡航

  酒泉市委常委、敦煌市委书记陈炎人表示,柳敦高速公路建成后,将实现柳园火车站、高铁站、G30高速公路、G3011高速公路及敦煌市互联互通,对完善区域路网结构、加快综合运输体系建设、推进甘肃省“一带一路”国家战略部署和交通互联互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G215线柳园至敦煌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置“陇货甘味展示区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省公交建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肃军表示,柳敦高速通车运营后,柳敦项目公司要坚持规范管理,不断提高文明服务水平,为酒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交通服务保障。甘肃公交建集团将发挥“融、投、建、养、营、运、服”全产业链优势,继续与酒泉市深化合作,加快推进、精心打造敦当、七瓜、马桥、桥湾物流园、悬泉置交旅融合等项目,全力以赴当好路衍经济开发的探索者。

  甘肃省公发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寇晓明介绍,柳敦高速公路项目自2017年12月开工建设以来,以创建品质工程为目标,全盘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实施,严格执行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品质工程的各项要求,于2020年6月24日通过项目交工验收,工程各项技术指标合格,圆满完成了各项建设任务。

G215线柳园至敦煌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置温馨母婴室

  当日,记者从甘肃省高速公路局获悉,G215线柳园至敦煌高速公路将于2020年7月2日零点正式收费运营。据介绍,G215线柳园至敦煌高速公路,起点位于柳园镇,与G30连霍高速公路以枢纽互通立交相接,沿线设有柳园南收费站、西湖收费站、沙州收费站、西湖服务区,终点经敦煌市北郊孔家庄与G3011柳格高速公路以枢纽互通立交相接,路线全长117. 257公里,收费标准经甘肃省人民政府(甘政函[2020] 50号)批复,并纳入全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

G215线柳园至敦煌高速公路服务区卫生间引入智能系统方便群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