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村里的"红人"

20-11-12 12:02 来源:新天水 编辑:魏晨辰(实习生)

村里的“红人”

——记2020年第二季度天水好人胡萍

  ■新天水记者 安蓉

(资料图)

  她是一名“80”后,为人乐观、热心。她出生在城市,却嫁到了农村,虽然有人质疑她,但她却甘之如饴,过着自己的小日子,而且自从她来到这个村里,乡里乡亲们都说,村里来了这个城里媳妇,他们不仅挣钱了,还跟上了时代的脚步,赶了一趟时髦呢。她就是秦安县王铺镇冯沟村文书胡萍。

  近日,记者采访到了被评为2020年第二季度“天水好人”的胡萍。对于自己被评为2020年第二季度天水好人,胡萍至今还是觉得受宠若惊。她告诉记者,其实自己做的微不足道,要是换作其他人也是能做到的。   

  其实她所说的这件微不足道的事,并不是真就那么微不足道。有一次,她和朋友路过一辆停靠路边的电动车,急促的手机铃声引起了她的注意,原来车主将一只新款苹果手机落在了电动车上,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始终不见车主出现,她赶忙接起了电话。打电话的人正是车主母亲,胡萍向其说明情况后,在原地等了半个多小时,终于把手机还给了失主的母亲。

  “能帮助到别人,我觉得是件特别幸福的事。”胡萍告诉记者,去年夏天,在秦安县中医院门口遗落着一个红色布袋子,当时,她走过去打开布袋一看,除了几千块钱和一块塑料袋包着的馒头,再寻不到任何联系方式。当时直觉告诉她,这可能是医院病人家属遗失的救命钱,现在肯定在着急寻找,她迅速向医院保安说明了情况,请他们注意是否有人寻找,然后,她便一直站在中医院门口,顶着骄阳默默等待。这时,一位神情焦急的中年男子一边急匆匆跑一边四处张望,似在寻找着什么,她赶忙迎上前去询问,经再三确认,最终将失物归还了失主。这样的事也许经常发生在我们身边,但是小事虽小,却能以小见大,看出一个人的美好品质。

  胡萍说她很喜欢助人为乐,如果是自己力所能及能办到的,她从来不会拒绝。在村委会工作的她本就事无巨细,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经常主动帮助其他同事完成各项工作,时常加班到天黑才收拾回家。说到自己现在的家庭,她有些腼腆地笑了笑说,她因为自小生活在城里,结婚的时候,公公家没有在城里买房子,朋友们都说她傻,没房没车,还一心要嫁到山里去。但是她当时就想着,生活都是靠自己打拼出来,不能依靠父母。所以自结婚以来公公婆婆对自己很照顾,丈夫也很理解她的工作,她觉得自己现在也很幸福。

  胡萍告诉记者,她经常会帮村里的大爷大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村里有位老太太儿子孙子都在外地生活,家里只有她和老伴两个人,老太太平常在家喜欢玩手机,每天不但和孙子孙女视频,还要上快手看秦腔,手机一有情况老太太就往她家里跑,她不厌其烦地帮老太太解决问题。“我现在还在网上注册了一个淘宝店,把乡里乡亲的花椒苹果卖到了外地,时常还帮乡亲们网购衣服、蔬菜、种子,就连好几家乡亲家里的太阳灶都是我在网上购买的呢。”胡萍说。

  采访最后,胡萍笑着说:“我这人性格大大咧咧,喜欢实实在在,但是性格倔、不服输,也不轻言放弃,违背良心的事情不能做,接手的事情一定要做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