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会战”暨“零点行动”启动

20-11-12 09: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11月12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11月11日下午,兰州市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会战”誓师大会暨“零点行动”启动仪式在甘肃大剧院东广场举行。全市公安交警、交通执法、城管执法部门工作人员,轨道交通、公交客运、出租客运、网约客运以及货运企业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开展全市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会战”,旨在动员发动全市力量,团结一心、勇担责任,以严厉打击夜间易肇事肇祸交通违法“零点行动”为切入点,有效遏制全市近期亡人交通事故多发势头,稳定今冬明春道路交通安全形势。

  “百日会战”期间,全市各级各部门将紧紧围绕“一个零发生、三个下降、四个明显增长”工作目标,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聚焦隐患排查再发力。坚持预防为主,紧盯人、车、路、企等各环节源头风险,采取超常措施,加大查处力度,强力推进隐患“清零”。聚焦执勤执法再发力。坚持“严”字当头,实行“重要路段控点、关键路段巡线、危险道路管面”的立体化、精准化管控措施,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做到“零容忍”。聚焦宣传教育再发力。充分运用“七进”宣传手段和“两微一端一抖一快”媒体平台,加强交通安全宣传速度、广度、精度,营造人人关注交通安全、人人维护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聚焦责任落实再发力。各级领导干部要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切实将责任传导至一线,形成一级抓一级、人人有压力、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近期,将重点加强货车秩序管控和夜间违法行为整治,每日20时至次日凌晨2时,在全市范围滚动式开展“零点行动”。

  仪式上,七里河交警大队代表全市交警表示,将严阵以待、严密防控,坚决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铜墙铁壁,坚决打赢全市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会战”。出租车行业协会、货运车协会负责人分别代表各自行业表示,将积极投身交通事故预防,坚守安全底线,做到文明驾驶,共创良好交通环境。参会领导向作为百日会战主力军的交警支队“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授旗,用旗帜传导压力、传递责任,要求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勇于冲锋、敢打必胜。最后,宣布全市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零点行动”正式启动,并下达出发命令,各参战单位迅速奔赴岗位、投入战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民族地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与基层健康治理高级研修班开班 民族地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与基层健康治理高级研修班开班
  • 陇原“寻羊记”,是田园也是牧歌 陇原“寻羊记”,是田园也是牧歌
  • 巴丹吉林 沙漠“止语徒步”好去处 巴丹吉林 沙漠“止语徒步”好去处
  • 推进研学实践教育往高层次发展 天庆博物馆被授予“兰州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推进研学实践教育往高层次发展 天庆博物馆被授予“兰州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 天马行空 自在武威 旅游者心中的“诗与远方” 天马行空 自在武威 旅游者心中的“诗与远方”
  • 畅享祁连冰雪 圆梦多彩丹霞 爱上冬日张掖不需要理由 畅享祁连冰雪 圆梦多彩丹霞 爱上冬日张掖不需要理由
  • 十月甘肃省肉禽蛋价格涨跌互现预计猪肉价格继续呈现缓慢下行态势 十月甘肃省肉禽蛋价格涨跌互现预计猪肉价格继续呈现缓慢下行态势
  • “春绿陇原”展演剧目《彩虹之路》昨晚上演 “春绿陇原”展演剧目《彩虹之路》昨晚上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舞剧《彩虹之路》亮相金城 完美演绎“
2   燕麦草 喜丰收
3   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封存42
4   甘肃省正式执行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
5   十月甘肃省肉禽蛋价格涨跌互现 预计猪
6   获刑十年 武文斌受贿案一审宣判
7   四方联动力保环兰高速公路冬季道路交通
8   民族地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与基层健康治
9   9旬院士捐出260万元助力草业学科发展
10   陇原“寻羊记”,是田园也是牧歌
11   中国旅游商品大赛捧1银1铜 甘肃这两件
12   徒步石鼓山 寻找《水经注》里能“预言
13   巴丹吉林 沙漠“止语徒步”好去处
14   甘肃省安排部署邮政快递业包装治理工作
15   除枪爆 护稳定 保民安 甘肃省公安机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