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推进研学实践教育往高层次发展 天庆博物馆被授予“兰州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20-11-18 09: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推进研学实践教育往高层次发展

  天庆博物馆被授予“兰州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学生参观天庆博物馆 孟夏 摄

  中国甘肃网11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1月17日,甘肃天庆博物馆被兰州市教育局授予“兰州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同时,“博古论今,触摸历史”为主题的研学活动正式开始。

  市教育局副局长魏永胜表示,博物馆作为征集、典藏和陈列代表自然和人类文化遗产的实物场所,是传承历史文化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发挥博物馆青少年教育功能,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中小学生利用博物馆资源开展学习,促进博物馆与学校教学、综合实践有机结合,在提高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天庆博物馆是一所民办博物馆,藏品丰富、精致,地域特色鲜明,集传承发扬黄河彩陶文化、中国唐卡艺术文化与展示历史名人书画魅力等多项功能于一体,是彰显我市优秀历史传统文化的窗口,是联接兰州与世界的桥梁,作为“兰州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丰富了我市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资源,同时也充分体现甘肃天庆博物馆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

  兰州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校长翟向军表示,兰州基地也以此为契机,开拓新局面,积极落实馆校合作,校内校外联动,拓展兰州基地的校外基地,让同学们可以更好地利用校外优质资源,培养五育并举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当日,首批150名学生走进甘肃天庆博物馆,正是依靠社会与学校的合力,全面升级研学实践教育工作的新高度,共同推进研学实践教育工作的高层次发展的新举措。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亚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马行空 自在武威 旅游者心中的“诗与远方” 天马行空 自在武威 旅游者心中的“诗与远方”
  • 畅享祁连冰雪 圆梦多彩丹霞 爱上冬日张掖不需要理由 畅享祁连冰雪 圆梦多彩丹霞 爱上冬日张掖不需要理由
  • 十月甘肃省肉禽蛋价格涨跌互现预计猪肉价格继续呈现缓慢下行态势 十月甘肃省肉禽蛋价格涨跌互现预计猪肉价格继续呈现缓慢下行态势
  • “春绿陇原”展演剧目《彩虹之路》昨晚上演 “春绿陇原”展演剧目《彩虹之路》昨晚上演
  • 兰州交警发布2020年最新酒驾成本清单 兰州交警发布2020年最新酒驾成本清单
  •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牛大”变脸 “面”目一新 兰州牛肉拉面文创设计作品展开展 “牛大”变脸 “面”目一新 兰州牛肉拉面文创设计作品展开展
  • 注意!这37批次食品不能吃 注意!这37批次食品不能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自2015年以来甘肃省累计培训精准扶贫劳
2   甘肃农产品由“网红”变为“市场红”
3   永登县武胜驿镇武胜驿村 “美食一条街
4   第22届高交会甘肃高新产品达成销售协议
5   既卖鲜果又卖绿荫 安宁堡南门社区农业
6   致富“领头羊”
7   永靖税务局云端缴费便利缴费人
8   累计帮助55.46万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
9   乡村游占甘肃省旅游市场“半壁江山”
10   天马行空 自在武威 旅游者心中的“诗与
11   畅享祁连冰雪 圆梦多彩丹霞 爱上冬日张
12   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兰州市推
13   静宁税务局大数据分析解难题
14   兰州新区五项措施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管控
15   西峰:立榜样树新风提振乡村“精气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