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畅享祁连冰雪 圆梦多彩丹霞 爱上冬日张掖不需要理由

20-11-18 09: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畅享祁连冰雪 圆梦多彩丹霞

  爱上冬日张掖不需要理由

张掖七彩丹霞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田蹊 摄

冰沟丹霞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田蹊摄

  穿越神秘峡谷、邂逅雪落丹霞……这个冬春季,张掖市文旅部门推出“激情冬春游·相约金张掖”七大特色旅游项目,包括红色经典励志游、神奇地貌观光游、祁连冰雪体验游、丝路文化品鉴游、湿地候鸟观赏游、乡村民俗休闲游、特色研学旅游,同时整合一批精品旅游线路,发布景区景点免门票等优惠政策,让您畅享祁连冰雪,圆梦多彩丹霞。

  七大特色旅游项目

  红色经典励志游

  张掖红色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境内有较高价值的革命遗址遗迹46处,是红西路军征战河西的主战场,也是路易·艾黎发起工合运动、创建培黎学校的主阵地。梨园口战役纪念馆、高金城烈士纪念馆、石窝会议纪念馆、河西解放纪念馆、艾黎纪念馆等红色景区景点和众多的革命遗址遗迹,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国防教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党史教育的重要基地。寻访红西路军战斗遗址、重走红军西征路、模拟红军徒步穿越、凭吊革命先烈、红色冬令营等一批集教育性、参与性于一体的红色旅游体验项目,让游客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神奇地貌观光游

  张掖丹霞地貌是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高度复合区,气势磅礴、色彩斑斓,享有“中国最美的丹霞地貌”“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等殊荣,景区总面积529.38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约50平方公里,有七彩丹霞、冰沟丹霞等经典景观区。两大景区以丹霞十里景观画廊相连,风格迥异,七彩丹霞以色彩惊艳闻名,冰沟丹霞以雄奇险峻著称。

  雪后的张掖丹霞,斑斓的土地与洁白的积雪交相辉映,丹霞奇观在冬雪的映衬下颜色更加鲜艳。冬春季,游客可在七彩丹霞、冰沟丹霞、平山湖大峡谷等旅游景区徒步穿越、驼队骑行、摄影采风、户外探险。

  祁连冰雪体验游

  张掖山丹佛山滑雪场距张掖市区63公里、山丹县城约5公里,是一座集滑雪、滑冰、娱乐、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滑雪场,冬季平均气温零下15摄氏度左右,存雪期4个月左右,建有滑雪场、冰雪乐园和户外拓展基地。

  冬季到张掖滑雪,您可挑战山地滑雪的惊险刺激,体验冰雪运动的无限快乐,观赏如梦似幻的冰雪风光。今年冬春季,山丹佛山滑雪场还将推出多种群众性的冰雪运动项目。

  丝路文化品鉴游

  张掖宗教寺院众多,其中张掖大佛寺、马蹄寺、文殊寺等闻名全国。张掖大佛寺是全国仅存的四大皇家寺院之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马蹄寺始建于北凉,石窟艺术独特,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年末岁初,带着虔诚的心步入神圣的宗教殿堂,可品味丝路文化的博大精深,追溯丝绸之路的历史脚步……冬春季,张掖各文化旅游景区将推出文化旅游庙会、新年祈福纳祥和河西宝卷念唱、甘州小调等非物质文化展演等,让游客尽情领略丝绸之路的深厚底蕴。

  湿地候鸟观赏游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高台大湖湾湿地公园是张掖两大闻名全国的湿地公园。冬日的湿地公园芦花随风起舞,形成了与夏日迥然不同的绝色美景。湿地公园水域广阔,水草丰茂,是东北亚候鸟迁徙的重要通道和中转站之一,候鸟数量达到20多种、30多万只。每年冬春季,天鹅翔集、黑鹳起舞、野鸭戏水、白鹭歌唱,吸引无数游人。景区还将开展湿地户外拓展、自行车骑行穿越、观鸟摄影、湿地生态研学等活动,让游客可在湿地观赏灵动美景。

  乡村民俗休闲游

  品尝农家美食、体验农事活动,“元旦”“春节”“元宵节”等节日期间,张掖市将集中举办非遗过大年社火展演、曲子戏汇演、花灯展示、打春牛、烧秦桧、打铁花、“万人同吃腊八粥”、新年祈福等地方特色民俗活动,打造集购物、美食、娱乐于一体的“一乡一节”“一村一会”乡村民俗文化旅游体育活动,丰富乡村旅游内涵。

  特色研学旅游

  张掖市红色旅游资源、地貌景观、冰雪运动特色鲜明。冬春季,张掖市将围绕地域文化开展民俗风情、丝路文化研学游,量身定做不同形式的文化专题研修班、研学班,精心推出“重走西路军行军路线”“追寻总书记足迹”等红色旅游产品,推出“年画制作”“雕刻葫芦”“麦秆花制作”等课程和文化艺术体验项目,以及丹霞、冰沟等地质公园的地质地学科普产品,开启感知丝路文化的研学科普之旅。

  优惠政策

  多家4A级景区免费开放

  景点“半价游”:2020年12月1日至2020年3月1日,张掖大佛寺景区、文殊寺景区门票五折优惠,马蹄寺景区首道门票优惠至21元(原价39元),山丹马场门票优惠至35元(原价65元)。甘肃省居民持本人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游览冰沟丹霞景区门票半价优惠。

  山丹大佛寺景区、张掖国家湿地公园、张掖芦水湾生态景区等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向游客免费开放。

  神奇地貌“免票游”: 2020年12月1日至2021年3月1日,甘肃省居民持本人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免门票游览张掖七彩丹霞景区、平山湖大峡谷景区。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荆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十月甘肃省肉禽蛋价格涨跌互现预计猪肉价格继续呈现缓慢下行态势 十月甘肃省肉禽蛋价格涨跌互现预计猪肉价格继续呈现缓慢下行态势
  • “春绿陇原”展演剧目《彩虹之路》昨晚上演 “春绿陇原”展演剧目《彩虹之路》昨晚上演
  • 兰州交警发布2020年最新酒驾成本清单 兰州交警发布2020年最新酒驾成本清单
  •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牛大”变脸 “面”目一新 兰州牛肉拉面文创设计作品展开展 “牛大”变脸 “面”目一新 兰州牛肉拉面文创设计作品展开展
  • 注意!这37批次食品不能吃 注意!这37批次食品不能吃
  • 首届“精致兰州 面享未来”兰州牛肉拉面文创设计作品展亮相金城 230余件兰州牛肉拉面主题文创产品参展 首届“精致兰州 面享未来”兰州牛肉拉面文创设计作品展亮相金城 230余件兰州牛肉拉面主题文创产品参展
  • 兰州城关区从源头上减少污染物排放改造燃煤锅炉919台 兰州城关区从源头上减少污染物排放改造燃煤锅炉919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静宁税务局大数据分析解难题
2   兰州新区五项措施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管控
3   西峰:立榜样树新风提振乡村“精气神”
4   甘肃省卫健委召开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
5   “订单式培训”助力 临潭脱贫攻坚
6   崆峒建好中青年农民致富“充电桩”
7   生产稳步提升 物价总体平稳 前十月甘肃
8   十月甘肃省肉禽蛋价格涨跌互现预计猪肉
9   金昌城乡居民“两险”缴费实现多元化
10   甘肃省建立“进口冷链食品总仓”监管人
11   宁县“十三五”以来累计荒山人工造林10
12   武都花椒树成群众家门口的“摇钱树”
13   甘肃三景区上榜“中国新秘境”
14   G3011柳格高速敦煌至当金山口段通行费
15   “春绿陇原”展演剧目《彩虹之路》昨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