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累计帮助55.46万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 甘肃省文旅厅参加湘湖对话分享扶贫经验

20-11-18 09: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累计帮助55.46万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

  省文旅厅参加湘湖对话分享扶贫经验

  中国甘肃网11月18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 张佩文 记者 杨亮)近日,由世界旅游联盟牵头,世界旅游组织、世界银行、世界旅游及旅行业理事会等共同主办的湘湖对话在杭州举行,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卫中以《甘肃旅游:富了口袋富脑袋》为题,分享了甘肃文旅助力扶贫攻坚的思考与实践。

  陈卫中在分享话题中说,汉唐盛世甘肃曾一度繁荣。明清以来,随着陆上丝绸之路废弛,气候干旱、战乱频仍,甘肃成为极度贫困之地。新中国成立以来,甘肃贫困的乡村面貌发生历史性巨大变迁,甘肃文旅累计帮助55.46万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今年底甘肃将彻底撕去贫困的历史标签,与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

  “旅游是一种文化现象,甘肃文旅加快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使文化旅游综合效应持续放大。”陈卫中说,甘肃文旅近年来通过“跳出甘肃,发展甘肃”“文旅融合,相得益彰”“招大引强,‘不来即享’”“串点连线,抱团发展”“甘当‘店小二’,痛打‘蒋门神’”,以及“定了就干、马上就办”六大举措落地,着力把甘肃文旅市场打造成企业发财、甘肃发展的热土旺地。他还分享了甘肃文旅通过举办“一会一节”提升甘肃文化旅游全球影响力,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开展“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宣传推广,开通“环西部火车游”,开展“丰收了·游甘肃”活动等“九大行动”持续发力,实现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大景区带动乡村旅游共同发展的经验和做法。陈卫中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甘肃文旅将坚持把文化的家国情怀与旅游的人间烟火相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谱写甘肃文旅高质量发展的新乐章。

  本次论坛推出“2020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42个,甘肃2例入围,分别为“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宣传推广联盟用大IP开创地区文化旅游扶贫的新模式,甘肃甘南州构建旅游扶贫新模式探索精准扶贫新路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绿陇原”展演剧目《彩虹之路》昨晚上演 “春绿陇原”展演剧目《彩虹之路》昨晚上演
  • 兰州交警发布2020年最新酒驾成本清单 兰州交警发布2020年最新酒驾成本清单
  •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牛大”变脸 “面”目一新 兰州牛肉拉面文创设计作品展开展 “牛大”变脸 “面”目一新 兰州牛肉拉面文创设计作品展开展
  • 注意!这37批次食品不能吃 注意!这37批次食品不能吃
  • 首届“精致兰州 面享未来”兰州牛肉拉面文创设计作品展亮相金城 230余件兰州牛肉拉面主题文创产品参展 首届“精致兰州 面享未来”兰州牛肉拉面文创设计作品展亮相金城 230余件兰州牛肉拉面主题文创产品参展
  • 兰州城关区从源头上减少污染物排放改造燃煤锅炉919台 兰州城关区从源头上减少污染物排放改造燃煤锅炉919台
  • 甘肃这两件旅游商品活“色”生“香” 甘肃这两件旅游商品活“色”生“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宁县“十三五”以来累计荒山人工造林10
2   武都花椒树成群众家门口的“摇钱树”
3   甘肃三景区上榜“中国新秘境”
4   G3011柳格高速敦煌至当金山口段通行费
5   “春绿陇原”展演剧目《彩虹之路》昨晚
6   中国工程院院士任继周向兰大捐赠260万
7   兰州市已建成5G基站3766座 第三方网络
8   兰州交警发布2020年最新酒驾成本清单
9   白银出台《意见》支持电网改革发展
10   甘肃省卫健委来兰督导检查布鲁氏菌抗体
11   临泽:乡村振兴画卷徐徐展开
12   海石湾煤矿通过一级矿井初审验收
13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4   兰州三家企业入围第二批国家专精特新“
15   甘肃山沟特色产品“网出走” 20万人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