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正式执行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 55种药品大幅降价惠及百姓

20-11-18 09: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我省正式执行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

  55种药品大幅降价惠及百姓

  中国甘肃网11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从省医保局了解到,11月15日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在全省正式执行,广大群众可在各级公立医疗机构以零差价购买。

  据悉,第三批国家集中采购药品共有55个品种,价格平均降幅53%,最高降幅95%,预计55种药品甘肃首年采购总费用将从1.9亿多元降至0.4亿元左右。此次价格大幅下降的55种药品主要涉及高血压、糖尿病、抗菌素等常用治疗性药物,也涵盖了抗肿瘤、抗精神类药品,部分药品需要长期服用,降价对老百姓带来的实惠非常明显。例如治疗糖尿病的一线降糖药二甲双胍,由原来均价每片0.5元降到了0.08元,患者年平均费用由365元降到58.4元。治疗类风湿关节炎的托法替布片,由每盒880元降到了44.8元,患者一个月可节约费用1790元。

  第三批国家集中采购药品始终坚持高质量标准,将通过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作为集中采购的入围条件,通过承诺全国采购量来换取集中采购药品价格的大幅下降。中选药品降价以后,其质量不会因为价格的下降而降低。

  省医疗保障局将持续加大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政策落实力度,指导各级医疗机构优先采购使用中选药品,推动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制度改革的红利惠及全省群众。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公仆” 真帮实干拔“穷根”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公仆” 真帮实干拔“穷根”
  •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出席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出席
  • 12项交管新措施今日起正式实行 12项交管新措施今日起正式实行
  • 智能机器人小豹亮相当地铁拥有人工智能,智慧出行离我们还远吗? 智能机器人小豹亮相当地铁拥有人工智能,智慧出行离我们还远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津甘东西部扶贫协作有哪些经验?
2   甘肃省八部门联合印发涉案文物管理移交
3   图解|对家庭暴力说“不”,这些你要知
4   甘肃省八部门联合印发涉案文物管理移交
5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
6   麦积山入选中国侨联第八批华侨国际文化
7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
8   遇见刘同,就在11月21日西北书城《一个
9   周末甘肃省降雪降温 市民外出注意保暖
10   全国“万企帮万村”扶贫行动表彰兰州市
11   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将举办“博士招聘云端
12   【抓“六稳” 促“六保”】武威前三季
13   宁县:志愿“宣传员” 带来新风尚
14   【抓“六稳” 促“六保”】定西出台政
15   兰州交警零点行动继续作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