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中国旅游商品大赛捧1银1铜 甘肃这两件旅游商品活“色”生“香”

20-11-18 09: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中国旅游商品大赛捧1银1铜

  甘肃这两件旅游商品活“色”生“香”

“雄关万年历香薰拼接组合”

敦煌故事自在旅行套装舞乐系列

敦煌故事自在旅行套装妩媚系列

敦煌故事自在旅行套装波普系列

  实木质地的骆驼型“万年历”内置特色香薰,趣味十足,散发着沙枣花香味;天然棉纤维与桑蚕丝质地的渔夫帽、眼罩、口罩,以“敦煌故事自在旅行套装系列”亮相,色彩华丽却不失稳重。这是我省在2020中国旅游商品大赛上斩获“一银一铜”奖的两件作品,继2020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斩获“2金4银6铜”后,甘肃旅游商品再次惊艳全国大赛的舞台。

  壹 环保无纸化“雄关万年历香薰拼接组合”

  “雄关万年历香薰拼接组合”是一个以丝路文化象征——骆驼形象为载体,环保无纸化“万年历”与“无火化”的嘉峪关特色沙枣花香薰为一体的功能性摆件。这件旅游商品的创意是基于丝路文化,采用黄铜、黑胡桃木、天然牛皮等材质,可以DIY组装,趣味性十足,它的设计理念是倡导健康生活、品质生活,是一件不错的城市伴手礼。

  骆驼在丝绸之路商队贸易乃至政治军事上都发挥着重要作用,又代表着沉稳、坚韧、一步一个脚印,也是嘉峪关文化旅游的象征。实木拼接摆件“万年历”全部为物理结构构成,无胶水,健康环保。丝绸之路,沙枣花飘香,摆件内置香薰瓶,搭配“无火化”的特色香薰,从骆驼摆件内部缓慢释放香氛,既安神,又静气。

  此次,“雄关万年历香薰拼接组合”摆件在2020中国旅游商品大赛上受到众多好评。该产品紧扣大赛倡导健康理念的主题,作为一件功能性摆件,与国际潮流接轨,得到各方认可。

  近年来,嘉峪关市围绕丝路文化、长城文化、黑山岩画、魏晋文化等嘉峪关地域特色文化元素,研发了以雄关之声蓝牙音箱、黑山印记电子挂钟为代表的旅游电子产品类;以风雨雕石艺画、嘉峪石砚为代表的旅游工艺品类;以丹浓咖啡、艾草药枕为代表的旅游食品类等10多个系列,70余种文创旅游商品。目前嘉峪关市拥有关城旅游商品展示店、嘉峪关西玉工艺品销售店、腾亿电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文创体验中心、嘉峪关丹浓工贸有限公司丝路珍品特产店、紫轩葡萄酒庄园文创旅游商品店、大漠风尚旅游商品店及特产店20余家。

  贰 行走的文化“敦煌故事自在旅行套装”

  敦煌故事自在旅行套装系列,由甘肃华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研发,以敦煌文化与时尚的碰撞为初衷,将盛唐元素再现于一顶帽子、一个眼罩、一只口罩,让传统文化离现代人生活更近。

  自在系列帽子采用敦煌高原天然棉纤维,同时兼具柔软亲肤和整体挺阔有型。天然棉纤维能让帽子夏天凉爽舒适,秋冬保暖防风寒;100%桑蚕丝眼罩,仿生外观设计,符合人体工程学,贴合脸部,舒适体验;双面真丝口罩,里布采用3M柔软新雪丽棉,透气性高,不易滋生尘螨,长时间佩戴干爽舒适。

  “自在”旅行套装有“妩媚”“波普”“舞乐”“盛唐79窟边饰”等系列。

  “妩媚”系列,借鉴自莫高窟259窟、257窟、288窟、428窟、334窟、79窟边饰图案和257窟九色鹿经典形象。运用盛唐重彩画法和现代波普画法的结合,生动再现了盛唐纹饰和图案在现代美学中的应用。

  “波普”系列,借鉴自莫高窟36窟、188窟、46窟、 225窟、328窟、 217窟、225窟、45窟、444窟、217窟、220窟、334 窟“圆光”图案。圆光又称背光,是佛、菩萨及诸神灵头后的光圈。以多层同心圆为基本结构,配以莲花为主的丰富多彩的各类纹饰图案。这一系列产品设计以圆光为核心,当代波普艺术的笑脸图案,让现代人仿佛看到盛唐的繁荣。

  “舞乐”系列,借鉴莫高窟112窟,榆林窟25窟大量的西方净土变里的“阮”——这种极具中华特点的乐器,在设计时分拆并复原盛唐阮的细节和图案,将它们不规则地排列,在深石绿、深石青的色彩衬托下,显得稳重华丽。目前,“敦煌故事”在莫高窟、雅丹、敦煌旅游集散中心、又见敦煌、北京798、成都普照寺精舍设有文化专营店面。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荆雯

  背景链接

  “2020中国旅游商品大赛”收到来自全国的448套、3623件入围作品进入现场评审,由嘉峪关市选送的嘉峪关文化馆自主研发设计的文创产品“雄关万年历香薰拼接组合”获得大赛银奖;兰州市选送的由甘肃华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研发的“敦煌故事自在旅行套装系列”获得大赛铜奖。

  今年10月初,甘肃省旅游协会下发《关于组织参加2020中国旅游商品大赛的通知》后,省内14个市州文化和旅游局、旅游协会积极响应,共选送优秀文化旅游商品20套150余件,最终推荐15件(套) 72件文化旅游商品参加“2020中国旅游商品大赛”,展现了地方旅游商品研发的新成果,代表了甘肃文化旅游商品创新的“风向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马行空 自在武威 旅游者心中的“诗与远方” 天马行空 自在武威 旅游者心中的“诗与远方”
  • 畅享祁连冰雪 圆梦多彩丹霞 爱上冬日张掖不需要理由 畅享祁连冰雪 圆梦多彩丹霞 爱上冬日张掖不需要理由
  • 十月甘肃省肉禽蛋价格涨跌互现预计猪肉价格继续呈现缓慢下行态势 十月甘肃省肉禽蛋价格涨跌互现预计猪肉价格继续呈现缓慢下行态势
  • “春绿陇原”展演剧目《彩虹之路》昨晚上演 “春绿陇原”展演剧目《彩虹之路》昨晚上演
  • 兰州交警发布2020年最新酒驾成本清单 兰州交警发布2020年最新酒驾成本清单
  •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牛大”变脸 “面”目一新 兰州牛肉拉面文创设计作品展开展 “牛大”变脸 “面”目一新 兰州牛肉拉面文创设计作品展开展
  • 注意!这37批次食品不能吃 注意!这37批次食品不能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农产品由“网红”变为“市场红”
2   永登县武胜驿镇武胜驿村 “美食一条街
3   第22届高交会甘肃高新产品达成销售协议
4   既卖鲜果又卖绿荫 安宁堡南门社区农业
5   致富“领头羊”
6   永靖税务局云端缴费便利缴费人
7   累计帮助55.46万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
8   乡村游占甘肃省旅游市场“半壁江山”
9   天马行空 自在武威 旅游者心中的“诗与
10   畅享祁连冰雪 圆梦多彩丹霞 爱上冬日张
11   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兰州市推
12   静宁税务局大数据分析解难题
13   兰州新区五项措施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管控
14   西峰:立榜样树新风提振乡村“精气神”
15   甘肃省卫健委召开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