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新时代文明实践让脱贫攻坚“步履铿锵”

20-11-12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卢玉

  日前,由金塔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金塔县戏剧协会联合主办的扶贫宣传专项文艺汇演活动上,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博得了群众的阵阵掌声。

  近年来,金塔县将活跃在乡村的戏曲协会、群艺秦剧团、广场舞协会等社会组织资源整合起来,围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乡村振兴、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等内容排练群众喜闻乐见的舞蹈、小品、戏曲等节目,定期赴村组一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演出活动,在润物无声中激发了贫困群众勤劳致富的信心。

  金塔县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宣讲活动,组织“脱贫先进典型”“道德模范”等人员组成“精神扶贫”志愿服务宣讲团,通过现身说法的方式,讲述自主脱贫故事,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贫困群众由“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转变,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针对群众产业发展需要,每年下派100名科技特派员深入乡镇、农业园区和企业等开展技术服务指导,以科技服务产业,以示范基地、科技培训助力脱贫攻坚,年开展培训280多场次,培训农民3万余人次,促进科技特派员与农民群众结成利益共同体。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设了焊工、中式面点、工艺品雕刻、中式烹调、育婴员、家政服务、养老护理等实际操作培训班,通过理论授课、实践操作、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

  在脱贫攻坚活动中,金塔县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结合农村“三变”改革,开展“党建联盟”助推脱贫攻坚活动,建立“党建联盟”产业基地216个,动员组织890户党员中心户,示范带动8770名群众参与合作社经济发展,实现产业脱贫。

  金塔县发挥青年志愿者精通网上销售的优势,开展了“青春扶贫 能量助农”为家乡代言助力消费扶贫直播活动,通过网红带货直播等形式销售粉皮、面筋、黑醋、西瓜、红提葡萄干、李广杏、红枸杞等特色农副产品600多单,助力消费扶贫,帮助贫困户增收。

  为了做好精准服务贫困群众工作,金塔县各级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成立了脱贫攻坚志愿服务队,持续开展为贫困户“送单”志愿服务活动,对生活困难人员指定专门服务队伍一对一进行帮扶,定期到其家中了解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开展节日慰问活动,提供卫生打扫、农机志愿服务、义务消毒、等志愿服务活动300余次,为群众办实事、好事2000多件,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更精准,为脱贫攻坚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公仆” 真帮实干拔“穷根”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公仆” 真帮实干拔“穷根”
  •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出席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出席
  • 12项交管新措施今日起正式实行 12项交管新措施今日起正式实行
  • 智能机器人小豹亮相当地铁拥有人工智能,智慧出行离我们还远吗? 智能机器人小豹亮相当地铁拥有人工智能,智慧出行离我们还远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津甘东西部扶贫协作有哪些经验?
2   甘肃省八部门联合印发涉案文物管理移交
3   图解|对家庭暴力说“不”,这些你要知
4   甘肃省八部门联合印发涉案文物管理移交
5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
6   麦积山入选中国侨联第八批华侨国际文化
7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
8   遇见刘同,就在11月21日西北书城《一个
9   周末甘肃省降雪降温 市民外出注意保暖
10   全国“万企帮万村”扶贫行动表彰兰州市
11   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将举办“博士招聘云端
12   【抓“六稳” 促“六保”】武威前三季
13   宁县:志愿“宣传员” 带来新风尚
14   【抓“六稳” 促“六保”】定西出台政
15   兰州交警零点行动继续作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