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老旧小区焕新颜 居民幸福指数再“升级”

21-08-25 1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改造后焕然一新的小区

  今年以来,酒泉市金塔县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老旧小区改造列为2021年街道社区“十大惠民实事”之一,主要对西苑小区等26个老旧小区相关配套设施进行改造,坚持改造硬件与增加“气质”相结合,改到了居民心坎儿上。

  要上新了!看着已经开工的小区道路改造项目,金塔县西苑小区居民柴大爷高兴得不得了。

  西苑小区修建于1999年,基础设施老化、小区道路破旧、停车位不足……随着时间的推移,类似像西苑小区这样的高龄小区“青春不再”。如何让“老小区”焕发“新容颜”,提升民众的幸福指数,成为惠民实事的重点事项。

  老旧小区改造,了解群众需求是关键。2021年,金塔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针对老旧小区改造的热点、痛点、难点问题,坚持在一线问计于民,派出工作小组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社区民主议事会、走访入户等多种形式,充分征求居民意见建议,协调供水、供热、供电、通信等单位,精心研究制定老旧小区改造方案,将工作做到了前面,确保了如期顺利开工。  

  “以前小区路面老化严重,坑坑洼洼的,很不方便,经过改造路面平整了,外墙也粉刷了,一出门心情都好,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啊!”家住南清花园70多岁的蔺建国激动地说道。

  老旧小区公共空间增加了,路面硬化了,电动车充电设施增加了,排污管道疏通了,墙面楼道粉刷了……环境脏乱差得到了根本性整治。

  西苑小区施工现场

  “改造后,楼里楼外亮堂了,私搭乱建的空间腾出来,修建了文化长廊,种上了花草树木,安装了健身器材。晚上我们可以在小区里健身,大伙儿心里乐开了花。”酒泉市金塔县交警队小区居民李文俊高兴地说。

  2021年,金塔县计划投资7672万元,主要对西苑小区、医药公司、医院小区、老干部小区、良种场小区等26个小区进行楼顶防水、围墙修建粉刷、管网、单元门、楼梯间窗户、绿化亮化、地面铺装、垃圾分类收集设备、值班室等方面的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此外,部分老旧小区还安装了监控系统、门禁系统、充电桩,新建了文化休闲长廊、便民服务设施等,居民幸福指数进一步增强。至目前,全县共改造21个小区21.75万平方米,惠及居民3000余户。

  通讯员 王萍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民勤:“水果西红柿”长势喜人 销售走俏 民勤:“水果西红柿”长势喜人 销售走俏
  •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从“指尖技艺”到“指尖经济”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从“指尖技艺”到“指尖经济”
  •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蟠桃高高挂满枝 乡村振兴致富果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蟠桃高高挂满枝 乡村振兴致富果
  • 图解丨全国低碳日,这些知识一定要知道! 图解丨全国低碳日,这些知识一定要知道!
  • 【中甘特稿】飞阅沈家岭 探寻一座英雄城市的精神密码 【中甘特稿】飞阅沈家岭 探寻一座英雄城市的精神密码
  • 甘肃省节能低碳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甘肃省节能低碳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 平凉市灵台县:深入开展禁毒宣传 全力构筑禁毒防线 平凉市灵台县:深入开展禁毒宣传 全力构筑禁毒防线
  • 人民铁路为人民 小小“闸把”在三代人接续传承 人民铁路为人民 小小“闸把”在三代人接续传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多举措促进平安流沙河景区建设
2   武都:“内外兼修”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3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乡村产业兴
4   【小康圆梦·看甘肃】会宁:“黄土地”
5   【小康圆梦·看甘肃】肃北:奶香飘出“
6   民勤:“水果西红柿”长势喜人 销售走
7   瓜州:以庭院“小美”促乡村“大美”
8   金塔:老旧小区焕新颜 居民幸福指数再
9   肃南:建设美丽集镇 助推乡村振兴
10   文县:积分超市“注资补货”助力乡村振
11   瓜州:项目“引进来”释放发展“源动力
12   金塔:科技特派员播撒乡村振兴“新希望
13   会宁:“农旅融合”让村民生活更有“钱
14   民乐:高原夏菜喜获丰收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特色产业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