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肃南:建设美丽集镇 助推乡村振兴

21-08-25 1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白墙红瓦的民居错落有致,树木绿荫如盖,道路街巷干净整洁……走进肃南县明花乡,美丽集镇建设带来的美好变化处处可见可感。自开展美丽集镇建设工作以来,明花乡严格按照“环境美、生活美、人文美、产业美”建设标准,不断完善集镇基础设施,丰富集镇功能,提升集镇品质,助推乡村振兴。

  近日,记者来到肃南县明花乡乡村振兴示范点项目工程施工现场,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扮靓集镇面貌、打造集镇特色亮点,明花乡结合人居环境“百日攻坚”行动,利用小集镇至乡政府道路两侧预留建设用地50亩,因户施策,集中建设34幢集现代化建筑风格和裕固文化元素为一体的高标准特色民宿,建设180平方米的两层临街式住宅,配套水、电、暖等附属设施,并布置街道小景,建筑小区赋名“亚什坤家园”。

  “亚什坤家园的建设,进一步提升了农牧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成为展示明花形象、提升集镇建设水平的一张靓丽名片,项目预计九月中旬竣工。”明花乡党委副书记兰丛姗介绍道。

  近年来,明花乡以打造生态宜居”乡村为目标,围绕乡政府驻地为主的政务服务区、西至哈志风情苑为主的生活休闲区、许三湾村主街道为主的商贸服务区三个板块进行建设。同时,为努力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和旅游环境,先后在0小集镇实施锅炉房修建、道路拓宽改造、人行道铺设、供暖管网改造等工程,并坚持以园林化、景观化为主的原则进行绿化造林,在集镇街道两侧和东西出口种植各类景观树、花卉,形成特色景观带3公里,使小集镇整体面貌得到很大改善,为展示明花形象、宣传民族文化,体现经济发展成果搭建了重要的平台和窗口。

  近年来,肃南县按照“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功能齐全、环境优美”的思路, 立足生态资源优势,突出本地特色,做好农旅深度融合发展文章,构建起可吃、可体验、可观赏旅游的休闲观光基地,进一步助推了特色旅游集镇发展。

  通讯员 席璇 安志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一位基层干部牛婧娥的驻村故事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一位基层干部牛婧娥的驻村故事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非遗剪纸筑梦新时代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非遗剪纸筑梦新时代
  • 兰州市举行“8·26”兰州解放纪念日活动 兰州市举行“8·26”兰州解放纪念日活动
  • 中欧班列“东通道”进出境班列突破3000列 中欧班列“东通道”进出境班列突破3000列
  • 《甘肃隐蔽斗争历史展》亮相金城 《甘肃隐蔽斗争历史展》亮相金城
  • 提高全民健身意识 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提高全民健身意识 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 十三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完成进驻 对12个省直机关单位及9家省属国有企业开展常规巡视 十三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完成进驻 对12个省直机关单位及9家省属国有企业开展常规巡视
  • 甘肃省人民政府中国工程院合作协议签约暨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甘肃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 尹弘李晓红揭牌并讲话 任振鹤颁发聘书 甘肃省人民政府中国工程院合作协议签约暨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甘肃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 尹弘李晓红揭牌并讲话 任振鹤颁发聘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1年夏季甘肃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2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一位基层干
3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非遗剪纸筑
4   兰州多部门联合举办纪念兰州解放72周年
5   果业能手走进田间地头授技术 甘肃静宁
6   践行训词精神 听兰州警察如何说
7   践行训词精神 甘肃公安交出这份答卷
8   白银会宁:“六色互动”让文明实践增活
9   白银市领导会见杭州锦江集团副总经理孙
10   白银认真贯彻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
11   白银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
12   牢记嘱托“破题”发展——白银经济在构
13   白银会宁县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
14   2021年夏季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今
15   近期兰州市高温徘徊在28℃左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