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蟠桃高高挂满枝 乡村振兴致富果

21-08-25 1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待采摘的蟠桃

  眼下正是蟠桃陆续成熟的季节,走进瓜州县瓜州镇南苑村三组李永先的蟠桃园里,一个个硕大的蟠桃错落有致的挂满枝头,浓浓的果香四溢扑鼻,甚是诱人。

  63岁的李永先种蟠桃已经有十余年了,从最初的五六棵扩大到1.8亩。2018年,李永先从山东引进50余棵蟠桃苗木,通过嫁接改良和精心管护,他种植的蟠桃结出了丰硕的“致富果”。这几年,李永先陆续种植山楂、葡萄、梨等种类。目前,葡萄、梨均已进入采摘期,山楂预计10月可上市。

  “蟠桃刚成熟,就有周边县市的人前来采摘,拉去市场也很快以每公斤3元的价格出售完了。”李永先说。

  为发展特色林果产业,瓜州镇立足自身的资源优势,依托城郊区域优势,建成以日光温室蔬菜种植、室内花卉市场、连体大棚特色林果采摘、生态园林餐饮娱乐、休闲观光农业为一体的农家院,有效拉动了地域的观光采摘游,成为当地乡村振兴的特色产业。

  “以前只能买外地的蟠桃,现在能够亲手采摘的蟠桃软糯香甜、美味营养,相比市面上买的更新鲜、水份更足,一家人前来采摘,不仅是一种味觉的享受,更是生活的乐趣。”瓜州县市民余光启说。

  近年来,瓜州县特色林果产业借助戈壁农业发展的利好政策,坚持“多采光、少用水、新技术、高效益”的发展理念,陆续引进无花果、火龙果、香蕉、木瓜、百香果等热带水果,通过合理布局、选优品种、精心管培,推动特色林果产业提质增效,走出了一条果品增效、群众增收的特色林果“致富路”。

  通讯员 马晶晶 汤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从“指尖技艺”到“指尖经济”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从“指尖技艺”到“指尖经济”
  •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蟠桃高高挂满枝 乡村振兴致富果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蟠桃高高挂满枝 乡村振兴致富果
  • 图解丨全国低碳日,这些知识一定要知道! 图解丨全国低碳日,这些知识一定要知道!
  • 【中甘特稿】飞阅沈家岭 探寻一座英雄城市的精神密码 【中甘特稿】飞阅沈家岭 探寻一座英雄城市的精神密码
  • 甘肃省节能低碳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甘肃省节能低碳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 平凉市灵台县:深入开展禁毒宣传 全力构筑禁毒防线 平凉市灵台县:深入开展禁毒宣传 全力构筑禁毒防线
  • 人民铁路为人民 小小“闸把”在三代人接续传承 人民铁路为人民 小小“闸把”在三代人接续传承
  • 甘肃: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甘肃: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肃南:建设美丽集镇 助推乡村振兴
2   文县:积分超市“注资补货”助力乡村振
3   瓜州:项目“引进来”释放发展“源动力
4   金塔:科技特派员播撒乡村振兴“新希望
5   会宁:“农旅融合”让村民生活更有“钱
6   民乐:高原夏菜喜获丰收
7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特色产业助
8   金塔:特色产业“画”增收
9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大力发展中
10   宕昌哈达铺镇:发展兴旺企业 助力乡村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从“指尖技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蟠桃高高挂
13   G341线白银至中川一级公路试通车
14   甘肃定西全面推进大学生返乡实践活动
15   甘肃甘州:“口袋公园”扮靓街巷 水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