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陇南武都:老旧小区“变形” 居民幸福再升级

21-08-20 15: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老旧小区改造,关系城市整体形象的提升,也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利益,是老百姓最关心的政府实事工程之一。2020年武都区启动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对城区存在安全隐患突出、居住功能不完善、环境条件较差、配套设施破损、管理服务机制不健全等问题的小区进行改造。

  近日,记者看到在工行家属院门口,工人正在进行路面整平工作。工行家属院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由于建成时间久,小区出现基础设施落后、楼梯栏杆老化、院面破损不平整、外墙墙皮脱落、屋顶渗水等问题,给群众生活造成很大不便。

  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实施以来,完成屋顶保温及防水改造、楼梯间内外墙粉刷、铁楼梯栏杆油漆、围墙粉刷、建筑外立面改造、小区院面硬化、绿化、大门改造、室外供排水系统改造等,如今,工行家属院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步入尾声,居民生活环境大幅改善,纷纷点赞。

  “我在这个小区住了20多年了,因为小区时间久,地坪也烂了、很破。通过这次小区改造,现在环境越来越好,小区的人都非常满意。”工行家属院居民赵卫国说道。

  据了解,此次武都区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惠及城关镇商贸、教场、建设巷、文明巷、南桥、北山、人民路、梁园、新村等9个社区302栋8325户,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75%,计划于2021年底全面完工。

  通讯员 石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带一路”建设成效显著(视频) 甘肃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带一路”建设成效显著(视频)
  • 尹弘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上强调 不断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开创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局面 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尹弘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上强调 不断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开创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局面 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我为群众办实事】平凉灵台:六旬老人山林走失 警民携手成功施救 【我为群众办实事】平凉灵台:六旬老人山林走失 警民携手成功施救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杖头木偶戏”传承创新人徐宁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杖头木偶戏”传承创新人徐宁
  • 惊险!火车来临小男孩铁路上玩耍 兰铁民警飞奔将其救下 惊险!火车来临小男孩铁路上玩耍 兰铁民警飞奔将其救下
  • 旅客遗失贵重物品 兰铁民警深夜帮忙找回 旅客遗失贵重物品 兰铁民警深夜帮忙找回
  •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埉塘村—— 擦亮乡村振兴的“底色”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埉塘村—— 擦亮乡村振兴的“底色”
  • 临夏州康乐县在草长沟景区打造了占地30多亩的花海 临夏州康乐县在草长沟景区打造了占地30多亩的花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武都:老旧小区“变形” 居民幸福
2   陇南西和:“红辣椒”映红好日子
3   酒泉瓜州:“点草成金”发展绿色循环农
4   携手“黄河大合唱” 奏出甘肃好声音
5   甘肃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线索举报
6   天水秦安警方打掉一盗窃车内财物犯罪团
7   金昌一市民被“裸聊”诈骗2万元之际 民
8   兰州大砂沟实验林场灌溉自控实验项目建
9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团工委成立
10   甘肃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带一路”
11   尹弘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
12   【我为群众办实事】平凉灵台:六旬老人
13   武威凉州区“西瓜小镇”:大力推进“一
14   甘肃省开展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
15   人口计生法完成修改 法律保障实施三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