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陇南西和:“红辣椒”映红好日子

21-08-20 15: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八月丰收秋风劲,正是辣椒成熟时,西和县蒿林乡千亩订单辣椒已陆续成熟。放眼望去,个大饱满、鲜红欲滴的辣椒挂满枝头,椒农们正在忙着采摘、分拣、装箱、过秤,一派繁忙丰收景象。

  “我这边是个代收点,对周边农户、合作社摘得鲜椒,进行统一收购、统一销售,朝天椒一斤2元左右,二荆条1元左右,平均每天收购6000斤。”西和县财源花椒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胡旭说,今年合作流转土地90亩,种植朝天椒和二荆条,从目前采摘的情况,一亩地可采摘3茬,预计亩产量达3000斤左右。

  蒿林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马卷卷说:“蒿林乡立足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全乡种植订单辣椒1888亩,其中朝天椒1020亩、二荆条868亩,目前已经全面进入采摘期。”

  近年来,西和县大力推进“订单”辣椒产业,按照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的总体要求,积极组织科技术人员全程指导,订单辣椒覆盖全县16个乡镇、74个行政村,引进二荆条和朝天椒,栽植面积达1万亩,带动种植合作社83个、农户2792户,预估产量将达到14060吨,总产值2812万元。同时,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通过“政策+技术”鼓励全县推广辣椒种植,让农民的日子像辣椒一样红火。

  通讯员 梁云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带一路”建设成效显著(视频) 甘肃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带一路”建设成效显著(视频)
  • 尹弘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上强调 不断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开创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局面 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尹弘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上强调 不断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开创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局面 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我为群众办实事】平凉灵台:六旬老人山林走失 警民携手成功施救 【我为群众办实事】平凉灵台:六旬老人山林走失 警民携手成功施救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杖头木偶戏”传承创新人徐宁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杖头木偶戏”传承创新人徐宁
  • 惊险!火车来临小男孩铁路上玩耍 兰铁民警飞奔将其救下 惊险!火车来临小男孩铁路上玩耍 兰铁民警飞奔将其救下
  • 旅客遗失贵重物品 兰铁民警深夜帮忙找回 旅客遗失贵重物品 兰铁民警深夜帮忙找回
  •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埉塘村—— 擦亮乡村振兴的“底色”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埉塘村—— 擦亮乡村振兴的“底色”
  • 临夏州康乐县在草长沟景区打造了占地30多亩的花海 临夏州康乐县在草长沟景区打造了占地30多亩的花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西和:“红辣椒”映红好日子
2   酒泉瓜州:“点草成金”发展绿色循环农
3   携手“黄河大合唱” 奏出甘肃好声音
4   甘肃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线索举报
5   天水秦安警方打掉一盗窃车内财物犯罪团
6   金昌一市民被“裸聊”诈骗2万元之际 民
7   兰州大砂沟实验林场灌溉自控实验项目建
8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团工委成立
9   甘肃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带一路”
10   尹弘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
11   【我为群众办实事】平凉灵台:六旬老人
12   武威凉州区“西瓜小镇”:大力推进“一
13   甘肃省开展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
14   人口计生法完成修改 法律保障实施三孩
15   武威凉州:创建平安“小细胞” 推动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