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红古警方打掉本地“贩卡”团伙 涉及洗转资金5亿余元

21-09-02 16: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专题】打造都会城市 构建精致兰州

  中国甘肃网9月2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8月23日,在前期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的基础上,兰州红古警方持续攻坚、审讯深挖、循线追踪,成功打掉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团伙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依法查扣手机9部、手机卡9张、银行卡32张,涉及洗转资金5亿余元。

  据了解,今年6月底,红谷公安分局接公安部“断卡”行动指令,发现辖区一名人员银行账号存在大量异常交易,可能涉嫌为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洗转赃款。

  接此指令后,该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民警对该指令进行核查。线索核查过程中,杨某某、吴某某、孙某某进入警方视线,办案民警通过多日走访调查、蹲守摸底,确认3人有重大嫌疑,随即将此3人抓获归案。

  随后,办案民警通过审讯扩线、循线追踪,顺利掌握到了该盘踞在红古辖区内贩卖银行卡账户的犯罪团伙相关信息,遂立即抽调精干精力,制定抓捕方案,于8月23日,在红古区某地将石某某、高某某、王某某等剩余9名团伙成员一举抓获。经审讯,12人均对其贩卖银行卡从中牟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1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深挖之中。

  警方提示:将自己的银行卡公司账户进行出售或出租,都是涉嫌违法犯罪的行为。这种实名不实用的做法,不仅会给犯罪人员的资金回笼提供有利条件,还会为警方侦破案件制造多重障碍,扰乱侦查方向。

  请身份证有遗失经历、前期电话卡或者银行卡有异常情况的人,一定要抽空去查询下名下是否有不知情的电话卡或者银行卡存在,以免被当做“违法犯罪嫌疑人”进行打击、惩戒,影响个人生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拍客】直击现场!看中兰铁路首条接触网导线如何架设 【陇拍客】直击现场!看中兰铁路首条接触网导线如何架设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甘农大专家深入一线助力乡村振兴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甘农大专家深入一线助力乡村振兴
  • 什川派出所:守护“百年梨园” 嵌入“平安”印记 什川派出所:守护“百年梨园” 嵌入“平安”印记
  • 兰州站、兰州西站升级改造母婴室 母爱10平方让爱更从容 兰州站、兰州西站升级改造母婴室 母爱10平方让爱更从容
  • 兰州雁滩雁兴园项目9月动工 2023年建成 兰州雁滩雁兴园项目9月动工 2023年建成
  • 滩涂”升级 打造城市形象新景观 兰州雁滩雁兴园项目9月动工 2023年建成 滩涂”升级 打造城市形象新景观 兰州雁滩雁兴园项目9月动工 2023年建成
  • 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 甘肃省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呈稳中向好态势 甘肃省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呈稳中向好态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海报|关于甘肃高考改革 看这篇就够了!
2   文史资料集《记忆甘南》出版发行
3   藏语语音驾考惠及广大农牧民群众
4   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在甘南社会各界引起强
5   政协甘南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主
6   临潭:织密兜牢民生底线 全面推进乡村
7   嘉峪关市金融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有成
8   朱玉在省检察院党组(扩大)会议上要求
9   举报食品违法最高奖励50万元 《甘肃省
10   嘉峪关市自然资源局:紧盯目标追赶进度
11   张海波在省高院教育整顿专题党课上强调
12   余建视频远程接访信访群众时强调 以案
13   【陇拍客】直击现场!看中兰铁路首条接
14   陇南西和:黑木耳种植基地
15   作家罗范懿来兰讲述父亲和黄继光的故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