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21-09-03 08:3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头条专题

  原标题: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张富贵 王虎 马颖

  9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在我省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第五十八期中青班学员尚友俊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境界宏大,对年轻干部的谆谆教诲,饱含深情、寄予厚望,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指南。作为一名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就要常修常炼,在勇于担当中修,在干事担事上炼,敢于担风险、解民忧、办实事;在抵制名利诱惑中修,在公私分明上炼,讲党性、讲原则、讲风骨,秉公办事,铁面无私;在坚持学习中修,在提升素质上炼,弄通基本理论,把握基本规律,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发挥自身的力量,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第五十八期中青班学员、甘肃日报社总编办主任张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令人倍感振奋。我们要把学习重要讲话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贯通起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切实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基,以“学”的成效凝聚精神力量,以“干”的实绩检验学习成果。同时,立足岗位实际担当作为,争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真正提高认识和工作水平,主动承担起新的发展使命,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应有之力。

  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党的建设和领导科学教研部主任高璐佳说,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只有理想信念坚定,心中有党、对党忠诚才能有牢固的思想基础,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

  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刘东生表示,作为新时代人大机关的青年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在工作中认真做到勤学习、敢担当、善作为,积极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努力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的立法、监督等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亮表示,作为省直机关一名党员干部,要始终感恩党的培养,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紧密结合机关党建工作实际,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奉献青春,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政治和法律教研部副主任徐世平说,作为一名党的理论工作者,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自己的政治能力同担任的工作职责相匹配。要增强政治意识,把握政治大局,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要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要深钻细研、领会中央精神要义,同党中央精神对表对标,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

  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副处长杨丽说,作为一名年轻组工干部,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充电蓄能、强筋壮骨,在岗位中长才干,在考验中经风雨,在实践中见世面,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干事的“底气”,勇于担当作为,增强干事的“豪气”,坚守原则底线,增强干事的“骨气”,不负韶华,不辱使命,为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省委党校第五十八期中青班学员、武威市政府副秘书长邓涛表示,作为一名年轻干部,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把调查研究作为“传家宝”,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到群众中去,听真话、察真情,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在实践中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方法,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使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团省委组织部部长杨成表示,作为共青团岗位上的党员干部,要始终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导向,深入实际、了解实际,多了解基层团干部和青年团员的想法,摸清基层的真实情况,同时多对比多总结多思考,专心解难题,用心办实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 甘肃省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呈稳中向好态势 甘肃省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呈稳中向好态势
  • 放心酿皮天天吃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关注你的一日三餐和小吃 放心酿皮天天吃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关注你的一日三餐和小吃
  • 方便师生出行 兰州增开Q75路高峰区间车及优化延伸127路 方便师生出行 兰州增开Q75路高峰区间车及优化延伸127路
  • 任振鹤在张掖市调研时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生态友好发展向好生活美好的“金张掖” 任振鹤在张掖市调研时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生态友好发展向好生活美好的“金张掖”
  • 手绘丨追忆邱军:扎根泥土,他把生命永远定格在扶贫路上 手绘丨追忆邱军:扎根泥土,他把生命永远定格在扶贫路上
  • 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 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
  • 2021中国夜市全攻略:甘肃庆城 2021中国夜市全攻略:甘肃庆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麦积警方侦破“8·18”特大电信网络
2   甘肃省出台相关办法 举报10种食品违法
3   甘肃省出台相关办法 举报10种食品违法
4   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习近平总
5   任振鹤在张掖市调研时强调 完整准确全
6   甘肃省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呈稳中向好态势
7   放心酿皮天天吃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我
8   方便师生出行 兰州增开Q75路高峰区间车
9   党史学习教育 | 省委宣传部开展党史学
10   兰州水车园教育集团民勤街分校举行开学
11   王嘉毅在部分中央驻甘单位调研党史学习
12   任振鹤在张掖市调研时强调:完整准确全
13   手绘丨追忆邱军:扎根泥土,他把生命永
14   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
15   庆城亲民小吃搅团的花式吃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