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拍客】直击现场!看中兰铁路首条接触网导线如何架设

中国甘肃网

  9月2日,中兰铁路首条接触网承力索在甘肃省靖远黄河特大桥上成功架设,标志着中兰铁路接触网正式进入接触网上部组网施工阶段。

  中兰铁路全线共计架设接触网承导606.533条公里,作为铁路牵引供电系统施工的关键控制工程之一,接触网导线施工质量直接影响着列车的运行速度和安全稳定。

  为顺利完成施工任务,中国铁路兰州局兰州工程建设指挥部会同参建单位,全线统一采用恒张力放线车进行接触网导线架设,以保持导线展放的平直度,并针对放线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各种不确定性因素,制定了专项应急预案,全力满足高速列车运行中的弓网相关技术数据要求,为高铁列车安全运行提供可靠的牵引供电技术保障。

  本网记者 沈文刚 通讯员 黄贵彬 董桓民 郝玉虎 郭少康 摄影报道

编辑:屈杰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