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作家罗范懿来兰讲述父亲和黄继光的故事

21-09-03 10: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专题】甘肃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原标题:作家罗范懿来兰讲述父亲和黄继光的故事

作家罗范懿

  中国甘肃网9月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金露 文/图)9月2日下午,团市委党支部联合兰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忆先烈 铸信仰”——《我是党员我是兵》专题讲座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特邀著名作家罗范懿主讲。

  罗范懿是国家二级作家,出版了《我是党员我是兵》《信仰是怎样炼成的》和伟人传记等文学著作十余部,其作品多次获奖。为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罗范懿在文艺界发起了徒步重走长征路的“文化长征”活动,此项活动受到了中宣部、教育部和国家国防教育办的表彰。

  罗范懿根据“与党同龄”老党员、抗美援朝老兵、黄继光战友、自己父亲罗洪珠真实事迹为背景创作的传记小说《我是党员我是兵》,深情讲述了自己父亲加入中国人民志愿军参与战斗的故事。罗范懿的父亲在少年时被国民党抓了壮丁,解放战争时期,他带队起义,成为了一名人民解放军。朝鲜战争爆发后,罗洪珠加入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参与抗美援朝,在惨烈的战斗中,与黄继光结下了深厚的友情。黄继光英勇牺牲后,罗洪珠护送黄继光等战斗英雄的遗体回到了祖国。罗洪珠时常向大家讲述黄继光和先烈们的英雄事迹,以此影响更多的人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精神。

  当天的讲座上,罗范懿还向党员们分享了自己重走长征路、历经磨难甚至当生命极限受到挑战时的人生感悟和沿途见闻引发的思想火花。罗范懿和市地方志办公室还分别为团市委赠送了《我是党员我是兵》《兰州年鉴》等书籍。

  讲座结束后,大家也分别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洗礼,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并将这种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身为党员,就应该第一个往前冲” “身为党员,就应该第一个往前冲”
  • 95岁老军医李贵金兰州战役中救下30多名战友 95岁老军医李贵金兰州战役中救下30多名战友
  • 【“飞阅”中国】戈壁“氧吧”:绿意盎然 湖光如镜 【“飞阅”中国】戈壁“氧吧”:绿意盎然 湖光如镜
  • 壮歌响彻红色土地 ——“时代楷模”、华池县原挂职副县长邱军影像志 壮歌响彻红色土地 ——“时代楷模”、华池县原挂职副县长邱军影像志
  • 兰州新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新通道建设全力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 兰州新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新通道建设全力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
  • 尹弘:不断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开创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局面 尹弘:不断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开创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局面
  • 甘肃省委省政府向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致贺电 甘肃省委省政府向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致贺电
  • 任振鹤在调研全省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工作时强调 加强矿产资源勘查保护合理开发 努力为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任振鹤在调研全省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工作时强调 加强矿产资源勘查保护合理开发 努力为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国首笔全流程线上应收账款数字证书确
2   甘肃农民返乡拣起“传家宝” 手工馍馍
3   甘青两省签署跨界水体监测信息共享协议
4   一抔乡土魂归故里,“太爷爷,您终于回
5   “宝藏”民间“守”艺人:20余载勾勒马
6   “爸爸,我赢了!”三夺残奥会金牌的连
7   兰州市三县一区建成农村客货邮融合服务
8   张掖税务系统科级主要领导干部党史学习
9   兰州市国企改革全年目标提前实现
10   【兰州交通大家谈】东升饭店路口早高峰
11   甘肃徽县马勺脸谱“守”艺人:“最传统
12   “身为党员,就应该第一个往前冲”
13   甘肃成功落地全流程线上数字证书确权业
14   “我有责任和义务冲锋在一线”
15   海拔2800米高原上,28位各族老人共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