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交通大家谈】东升饭店路口早高峰有些堵 司机建议:增加右转弯车道或适时启用右转指示灯

21-09-06 09: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兰州交通大家谈

  东升饭店路口早高峰有些堵

  司机建议:增加右转弯车道或适时启用右转指示灯

该路口左转弯专用车道为2条,右转弯车道为1条。

  连日来,一些司机打通本报新闻热线4286666称,每到早高峰时段,位于嘉峪关北路东升饭店路口处由南向北需要右转弯的车辆时常出现严重的堵车现象,他们建议考虑适度延长东岗东路由西向东直行红灯持续时间,增加右转弯车道或通过启用右转弯指示灯等方式给予优化,以确保右转弯车辆安全、及时通过。

  观察

  由南往东右转弯时常堵车

  记者从二热十字沿着嘉峪关北路行至距东升饭店约300米的区域看到,由南向北的嘉峪关北路与东岗东路的交汇区形成“T”字状,由南而来的道路在该区段被设置为单向3车道,其中标有左转弯标识的车道为2条,标有右转弯标识的车道为1条。

  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当东岗东路由西向东直行大概52秒的绿灯亮起时,其中约有23秒的时间是车辆由嘉峪关北路在路口右转弯,与东岗东路由西向东的直行车辆会车,影响右转弯车辆的行进速度,甚至出现拥堵的情况。

  记者还注意到,在同样的环境和条件下,很多司机的驾驶习惯有所不同,当由南向北的红灯亮起时,有的司机选择在安全时机进行右转弯,而有的司机则因为现场没有使用允许右转弯的箭头指示灯而选择等候,直到绿灯亮起时才进行右转,也会引起堵车。

  建议

  增加右转弯车道或启用右转指示灯

  提起该路口的交通状况,几位家住附近的老者称,每天早晨8时左右他们都路过该区域,很多时候尽管看上去路过的车辆不少,但是由嘉峪关北路路口左转弯往西的车辆其实并不多,而从路口右转弯的车辆确实不少,扎堆排队的拥堵情形时常存在。“堵塞的情况就出现在这个路口和东岗东路交汇的区域,有时候真是很严重的,车辆排队都快接近一只船小学启航分校的十字路口了。”

  刚在兰州第七中学东校区附近送完乘客的出租车司机张师傅告诉记者,他和同事们经常路过该路段,从其掌握的情况看,嘉峪关北路与东岗东路的交汇点时常不太畅通,尤其是从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早高峰时间,由南向东右转弯的车辆实在太多,导致该区域严重堵车。“我听很多同事都提起过这个情况,还有家住附近的不少乘客也经常发牢骚。”

  在雁滩上班的王女士称,她早上经常路过该路段,基本每次都堵车,尤其是经过东升饭店跟前的路口右转弯的时候,感觉要排好长时间的队才行。

  对于该路口在早高峰时由南往东右转弯行驶比较困难的问题,部分司机建议称,该区域由南往西左转弯的车辆本身不太多,可以尝试把可供左转弯的2条专用道设置为1条,把与紧邻右转弯专用车道的道路设置为右转弯专用道或者是左右转弯混合道。同时,针对早高峰期由南而来的右转弯车辆数量较多的需求,适度延长由西向东直行信号灯红灯持续时长,并适时启用由南往东右转弯信号提示灯,让该路口的通行更加畅通。(记者 曾梧桐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礼县苹果 一张硕硕满枝头的“金名片” 【小康圆梦·看甘肃】礼县苹果 一张硕硕满枝头的“金名片”
  • 陇南:打造平安“升级版” 人民群众安全感稳步提升 陇南:打造平安“升级版” 人民群众安全感稳步提升
  • 【小康圆梦·看甘肃】硕果累累缀枝头 陇南成县核桃成村民“摇钱树” 【小康圆梦·看甘肃】硕果累累缀枝头 陇南成县核桃成村民“摇钱树”
  • 景中高速货车侧翻啤酒瓶碎一地 高速清障大队紧急清理防扎胎 景中高速货车侧翻啤酒瓶碎一地 高速清障大队紧急清理防扎胎
  • 七里河小学教育集团举行新生“开笔礼” 七里河小学教育集团举行新生“开笔礼”
  • 动画 | 绿色为底 新城崛起 你不知道的兰州新区 动画 | 绿色为底 新城崛起 你不知道的兰州新区
  • 甘肃省获批筹建两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甘肃省获批筹建两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 甘肃省实现对低收入人口常态化救助帮扶 甘肃省实现对低收入人口常态化救助帮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象棋围棋名人邀请赛周末落子
2   王小帅电影《沃土》靖远开机
3   【小康圆梦·看甘肃】礼县苹果 一张硕硕
4   敦煌研究院联合腾讯推出首个公益趣味文
5   8月甘肃省主要商品价格运行平稳
6   陇南:打造平安“升级版” 人民群众安
7   莫言参观武威文化遗存
8   天气转凉请加衣 这份攻略要查收
9   白银首个观光夜市试运营
10   “山村公益文学课”启动啦 莫言在武威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硕果累累缀枝头 陇
12   景中高速货车侧翻啤酒瓶碎一地 高速清
13   今日“白露”甘肃省大部晴或多云
14   兰大二院护士贾玉琴回家路上紧急救人不
15   张永霞:讲好伏羲故事增强文化自信 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