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防毒、拒毒从自身做起——兰州西固检察院禁毒宣传讲座进社区

21-09-03 09: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防毒、拒毒从自身做起

  西固检察院禁毒宣传讲座进社区

  中国甘肃网9月3日讯据兰州日报报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学党史促行动的必然要求,也是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担当作为的体现。8月26日下午,西固区人民检察院政治部支部党员来到牌坊路社区,为社区的小朋友带来了一场生动形象的禁毒宣传讲座。

  近年来,青少年毒品犯罪的趋势日益明显,法治宣讲紧紧围绕“毒品”这个关键词,用具体的数据分析报告,指出吸毒人群呈现出多元化、低龄化的趋势。通过典型案例,向小朋友们总结了导致吸毒的原因,特别是青少年吸毒,好奇心驱使这一因素尤为重要,好多人因为法律意识淡薄,总有“体会一下”“尝个新鲜”“试一试”的念头,从而走上吸毒的不归路。

  因吸毒引发的抢劫盗窃、自伤自残、暴力伤害等案件,严重危害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通过对毒品概念、吸毒原因、涉及毒品犯罪知识的讲解,让小朋友们深刻认识到防毒、拒毒的重要性。最后,针对怎样预防毒品犯罪的问题,主讲人提出了三点建议:谨慎交友,对于任何妄图让自己尝试毒品的人要坚决远离;远离烟酒,抽烟喝酒的习惯更容易迈向吸毒的深渊;远离吸毒场所,不去不健康的娱乐场所;发现吸毒人员,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与毒品坚决作斗争。从我做起,以抵制毒品为荣,以吸毒贩毒为耻。牢记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在宣讲结束之际,检察干警带领全体小朋友共同宣誓。通过此次宣讲,帮助小朋友们进一步认识了毒品带来的危害,从自身做起,坚决防毒、拒毒,勇敢对毒品说“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烁 实习生 成小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站、兰州西站升级改造母婴室 母爱10平方让爱更从容 兰州站、兰州西站升级改造母婴室 母爱10平方让爱更从容
  • 兰州雁滩雁兴园项目9月动工 2023年建成 兰州雁滩雁兴园项目9月动工 2023年建成
  • 滩涂”升级 打造城市形象新景观 兰州雁滩雁兴园项目9月动工 2023年建成 滩涂”升级 打造城市形象新景观 兰州雁滩雁兴园项目9月动工 2023年建成
  • 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 甘肃省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呈稳中向好态势 甘肃省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呈稳中向好态势
  • 放心酿皮天天吃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关注你的一日三餐和小吃 放心酿皮天天吃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关注你的一日三餐和小吃
  • 方便师生出行 兰州增开Q75路高峰区间车及优化延伸127路 方便师生出行 兰州增开Q75路高峰区间车及优化延伸127路
  • 任振鹤在张掖市调研时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生态友好发展向好生活美好的“金张掖” 任振鹤在张掖市调研时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生态友好发展向好生活美好的“金张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64项成果获2021年度甘肃医学科技奖
2   兰州新区加强土地执法领域行政非诉执行
3   甘肃省“检察为民办实事”典型案例发布
4   甘肃省发改委:科学有序推进全省民用机
5   亮身份 树形象 作表率——兰州市政府在
6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一切献给党”公安英
7   “青春志愿 备战‘疫’线”爱心礼包捐
8   打造新引擎 注入新动能——庆阳西峰区
9   平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免职名单
10   平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免职
11   平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命
12   成县五龙山——英雄鲜血染红的山坡
13   平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
14   兰州雁园街道开展爱心义诊进社区活动
15   平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