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雁滩雁兴园项目9月动工 2023年建成

21-09-03 09: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滩涂”升级 打造城市形象新景观

  兰州雁滩雁兴园项目9月动工 2023年建成

提取黄河自然滩涂“肌理”,把人为的城市空间重新交付自然。 马艳玲 摄

  中国甘肃网9月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马艳玲)近日,记者从兰州建投方面获悉,兰州雁滩雁兴园(原雁滩雕塑公园一期)项目有了新进展,目前已完成立项备案、施工图纸设计及审查以及监理及施工单位招标,9月即可开工建设,计划2023年8月底建成。

  记者了解到,原雁滩雕塑公园项目南临天庆花园,北靠天庆格林小镇,东临雁兴路,西临雁园路。公园一期地块建设用地56.665亩,地上为绿地公园,项目总建筑面积54311平方米。公园一期估算总投资约57125.39万元。

  根据规划,该项目地上为绿地公园,其景观功能是以绿色生态、文化生活、健身体育活动等功能为主的服务一定社区范围内居民日常休闲活动的社区公园绿地。规划设计以营造一片生机、活力的生态栖息绿洲为出发点,提取黄河自然滩涂“肌理”的“滩”作为设计灵感。从生态、文化、社会三个维度考虑,把人为的城市空间重新交付自然,将人与城市的关系如同候鸟栖息,在城市中心区还原一个自然、绿色、活力、艺术的生态社区公园。

  公园入口设在场地东侧,并与雁兴路相连接。内部游园主要由一条环线道路串联各大功能分区。在不同的功能分区内规划公园步行道系统,满足周边居民便捷使用,同时在公园西侧围绕生态绿地规划一条健康跑步道,满足市民健身需求,同时可充分满足市民休闲,改善周边地区环境。

  该项目共规划四个功能区,依次为开放入口(缘起)、全龄活动(入境)、花溪游赏(探秘)、林下休闲(寻幽)。开放入口位于整个园区东侧与市政道路交接区域,是人群集中进入公园的主要区域,景观提取“滩涂”的艺术形式打造形象景观空间;全龄活动位于园区中心区域,充分研究各个年龄阶段不同使用需求,营造丰富的全龄活动体验,满足市民日常体能锻炼、人际交流、亲子互动等使用需求;花溪游赏位于地块北侧区域,以市民休闲、绿色生态为核心,设计游赏小径、自然乐园、艺术置石、亲子探秘等空间,营造良好的休闲氛围;林下休闲位于地块西侧区域,景观设置以开阔的疏林草坪结合特色的植物组团打造绿色生态空间,环形跑步道绕行其中,营造一种开阔、舒畅的健康体验。

  雁滩是兰州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核心区所在地,也是兰州市主要的居住区之一,该项目的建成将满足区域居民休憩、娱乐、休闲的迫切需要,改善周边地区生态环境,缓解城关雁滩片区的停车压力,同时也将成为雁滩、城关区,甚至兰州市的城市新名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滩涂”升级 打造城市形象新景观 兰州雁滩雁兴园项目9月动工 2023年建成 滩涂”升级 打造城市形象新景观 兰州雁滩雁兴园项目9月动工 2023年建成
  • 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 甘肃省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呈稳中向好态势 甘肃省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呈稳中向好态势
  • 放心酿皮天天吃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关注你的一日三餐和小吃 放心酿皮天天吃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关注你的一日三餐和小吃
  • 方便师生出行 兰州增开Q75路高峰区间车及优化延伸127路 方便师生出行 兰州增开Q75路高峰区间车及优化延伸127路
  • 任振鹤在张掖市调研时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生态友好发展向好生活美好的“金张掖” 任振鹤在张掖市调研时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生态友好发展向好生活美好的“金张掖”
  • 手绘丨追忆邱军:扎根泥土,他把生命永远定格在扶贫路上 手绘丨追忆邱军:扎根泥土,他把生命永远定格在扶贫路上
  • 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 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公交助力广大师生开学出行 增开Q75
2   提振精气神 锤炼好作风 永登县“四严四
3   吴明明在张掖现场督办代表建议时强调
4   兰州市城关4所新建学校幼儿园今秋正式
5   兰州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
6   朱天舒在市委人大代表工作会议上强调
7   王嘉毅在部分中央驻甘单位调研党史学习
8   培育市场竞争力 构建发展新格局 ——甘
9   甘肃出台食品安全举报奖励办法 举报奖
10   学习榜样 传承精神——邱军先进事迹在
11   为城市安全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12   汲取奋进力量 推动全省政法工作高质量
13   兰州城关区张掖路街道山字石社区成立社
14   滩涂”升级 打造城市形象新景观 兰州雁
15   兰州市人大代表工作总结推进会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