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天气转凉请加衣 这份攻略要查收

21-09-07 09: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9月6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近年来,随着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向好,扒窃发案率快速下降,很多群众的防贼意识逐渐淡化。日前,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开发区派出所快速侦破了一起扒窃案,并发布秋季反扒攻略:天气转凉,衣着变厚,正是窃贼便于扒窃之时,广大市民群众要提高警惕,谨防财物被窃。

  据了解,9月3日上午10时23分,张女士购买早餐时,装在双肩背包侧边口袋的手机不翼而飞。报警后,开发区派出所接警民警经过细致排查,锁定嫌疑人落脚点,迅速出动,在案发附近一出租屋内将犯罪嫌疑人于某成功抓获,追回价值4500元的被扒窃手机1部。

  民警剧透扒窃:若是掌握了以下内容,相信98%的扒手都会失业。

  1.公交车站等车时

  民警提示: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期,人流拥挤,在上车或者下车一瞬间,造成机会,身体接触时警惕性不高。上车时,把包往前背,手机一类东西别放口袋,要贴身。

  2.进门掀门帘时扒窃

  民警提示:窃贼趁市民在掀起超市、商场的厚重门帘的一瞬间,飞快盗走其身上的钱包、手机,这是今年来扒窃案件高发的又一作案地点。民警提醒,进商场大门时,要将包放在胸前,外衣兜内不要装有钱包和手机等物品,同时在掀门帘的瞬间要格外留心身边经过的人。

  3.餐饮店内扒窃

  民警提示:冬天去饭店吃饭,大家往往把外套和包放在身后的椅子上,难免会被窃贼盯上。所以,一定要记得,在点菜或者起身离开座位时,要把财务随身携带或交给同伴看管。

  4.街面行走时被尾随扒窃

  民警提示:尽量不要将包背在后面,或斜挎在一侧,最好将包置于前方自己的视野范围内。现金、钱包不要放置于后侧裤口袋内。

  5.在商场内购物时被扒窃

  民警提示:进入秋季,开始加了外套,到商场内试衣试鞋时,难免会脱下外套放在一边,这时,小偷又蠢蠢欲动了,所以,任何时候都不要掉以轻心,外衣和背包要放在视线可及的地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获批筹建两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甘肃省获批筹建两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 甘肃省实现对低收入人口常态化救助帮扶 甘肃省实现对低收入人口常态化救助帮扶
  • 任振鹤:走好伟大复兴赶考路 书写富民兴陇新答卷 任振鹤:走好伟大复兴赶考路 书写富民兴陇新答卷
  • 任振鹤在调研全省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工作时强调 加强矿产资源勘查、保护、合理开发 努力为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任振鹤在调研全省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工作时强调 加强矿产资源勘查、保护、合理开发 努力为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 图解丨人社民生“甘快答” 社会保障卡热点问题解答 图解丨人社民生“甘快答” 社会保障卡热点问题解答
  •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水稻长势喜人 农民丰收在望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水稻长势喜人 农民丰收在望
  • 兰州市东岗街道组织健康义诊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图) 兰州市东岗街道组织健康义诊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图)
  • 【陇人相·130期】南丁格尔奖获得者脱亚莉:践行誓言的“提灯英雄” 【陇人相·130期】南丁格尔奖获得者脱亚莉:践行誓言的“提灯英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今日“白露”甘肃省大部晴或多云
2   兰大二院护士贾玉琴回家路上紧急救人不
3   张永霞:讲好伏羲故事增强文化自信 打
4   8月“科学”流言榜发布 骆驼奶更接近母
5   兰州打防电诈“多点开花、整体推进”
6   甘肃省司法厅办公室发出通知:向何延文
7   牛纪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
8   兰州元通大桥8名飙车人员被采取刑事强
9   甘肃省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取得实
10   甘肃省高校11件作品入围“诵读中国”复
11   兰州市101家就业见习基地被清退摘牌
12   兰州市开展托幼机构安全检查 “小饭桌
13   甘肃公安:又双叒是他们!
14   七里河小学教育集团举行新生“开笔礼”
15   “微心愿”承载“大幸福”——兰州市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