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市开展托幼机构安全检查 “小饭桌”、幼儿园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21-09-07 09: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我市开展托幼机构安全检查

  “小饭桌”、幼儿园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中国甘肃网9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陈玮)校园食品安全始终是我市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重点之一。又到一年开学季,9月6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西固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幼儿园、“小饭桌”等托幼机构展开食品安全集中检查,帮助各机构进一步查漏补缺,排查各类安全隐患。

  幼儿园食品安全状况较好

  随着我市各中小学、幼儿园陆续开学,“小饭桌”、校外托护点等也开始正常经营。检查中,记者随同执法人员来到位于西固区兰馨花园内的兰馨幼儿园。

  在进入园区室内时,设置了测温及报警装置。所有进入的人员都需要进行体温检测、消毒与登记。“开学前,我们已将学生、家长的行程码、家庭成员疫苗接种等相关信息进行了备案。同时,对全体老师、后勤人员在假期的出行情况和健康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园区进行了保洁消毒,给小朋友们营造一个干净、安全的生活环境。”该园相关负责人说。

  随后,检查组就该园的原材料采购、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加工制作过程、食品贮存、食品留样等工作进行了检查。经查,该幼儿园各项工作落实到位,食品安全状况较好。

  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执法人员来到西固区华卓宇托管中心。在经过认真的体温测量和人员登记后,检查人员分成两组,一组查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另外一组直奔后堂看食品安全情况。

  秋季开学前,监管部门已对辖区内的小饭桌展开过一轮检查,重点就从业人员健康及防护、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加工制作过程、食品贮存、食品留样等方面展开。同时,督促小饭桌负责人做好学生健康排查、体温检测、洗手消毒等工作。该托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每天上班前,我们的老师先测量体温,做好登记,然后对包括楼梯间在内的场地全部消毒。学生进入校区后,先测量体温,然后开始排队洗手消毒,就餐方式也是分餐制。”

  据悉,西固区市场监管局近期将全力做好“小饭桌”、托幼机构食品安全日常监管工作,督促“小饭桌”经营者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面规范小饭桌经营行为,切实保障学生的饮食健康安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