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公安:又双叒是他们!

21-09-07 09:13 来源:甘肃省公安厅政治部宣传处 编辑:薛敏

【专题】甘肃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原标题:【我为群众办实事】又双叒是他们!

  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省公安机关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以赴保民安、护民权、惠民生、解民忧,用心办好每一件与人民群众相关的大事、小事,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点赞。

  白银:快速侦破盗窃案件

  8月19日,白银市公安局平川分局刑事侦查大队接到报警称:平川区人民广场附近7家店铺连续被盗,请求出警。接警后,办案民警调取大量周边监控后发现,多家商铺被盗系同一伙犯罪嫌疑人所为。通过分析,民警确定了2名犯罪嫌疑人身份,于8月31日在宁夏将其抓获。经讯问,田某、李某对其结伙在平川区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4月份刑满释放以来多次在陕西、宁夏、甘肃等地针对沿街商铺盗窃的犯罪事实。

  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平凉:及时阻止网络电信诈骗

  近日,华亭市公安局砚峡派出所民警发现,L先生在某贷款APP上贷款时,对方要求打款5000元解锁卡号,还称该贷款已获审批,如不接受该贷款,必须缴纳5000元的认证资金,如不缴纳,银监会、公安机关将会以恶意骗取贷款罪追究其刑事责任,L先生很焦急。民警立即找到L先生说明来意 ,劝其放弃了打款的计划,还推荐L先生安装注册了国家反诈中心APP。

  武威:上好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

  近日,古浪县公安局西靖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安全教育,讲好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课。

  根据学生年龄和心理特点,围绕“对校园欺凌说不”“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防范典型诈骗”“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民警运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以案释法,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天水:无偿献血践于行

  9月3日上午,天水市公安局组织全局民辅警、职工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义务献血活动。现场,在党员民警的带头下,广大民辅警、职工积极抽血献血。大家纷纷表示:献血光荣,希望可以帮到需要帮助的人。

  临夏:民警推车保畅通

  9月2日下午5点,正值交通晚高峰时段,一辆小货车因出现故障在道路中间无法正常行使,如不及时处置,将会使后续前行车辆积压造成大面积交通拥堵,甚至引发交通事故。

  正在临夏市学前教育中心门口执行护学岗任务的民警发现后,立即与驾驶员配合将故障车辆推到安全路段等待维修救援,及时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确保了道路通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获批筹建两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甘肃省获批筹建两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 甘肃省实现对低收入人口常态化救助帮扶 甘肃省实现对低收入人口常态化救助帮扶
  • 任振鹤:走好伟大复兴赶考路 书写富民兴陇新答卷 任振鹤:走好伟大复兴赶考路 书写富民兴陇新答卷
  • 任振鹤在调研全省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工作时强调 加强矿产资源勘查、保护、合理开发 努力为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任振鹤在调研全省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工作时强调 加强矿产资源勘查、保护、合理开发 努力为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 图解丨人社民生“甘快答” 社会保障卡热点问题解答 图解丨人社民生“甘快答” 社会保障卡热点问题解答
  •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水稻长势喜人 农民丰收在望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水稻长势喜人 农民丰收在望
  • 兰州市东岗街道组织健康义诊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图) 兰州市东岗街道组织健康义诊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图)
  • 【陇人相·130期】南丁格尔奖获得者脱亚莉:践行誓言的“提灯英雄” 【陇人相·130期】南丁格尔奖获得者脱亚莉:践行誓言的“提灯英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101家就业见习基地被清退摘牌
2   兰州市开展托幼机构安全检查 “小饭桌
3   甘肃公安:又双叒是他们!
4   七里河小学教育集团举行新生“开笔礼”
5   “微心愿”承载“大幸福”——兰州市西
6   甘肃12家企业入选工信部专精特新 “小
7   8月甘肃省主要副食品价格涨跌互现
8   兰州市安宁区检察院制发检察建议 聚焦
9   甘肃行政村卫生公厕覆盖率达97%
10   兰州市反诈中心守护百姓“钱袋子” 4个
11   兰州市出台系列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放权
12   动画 | 绿色为底 新城崛起 你不知道的
13   兰州七里河区:聚焦“双减”政策 创新
14   瞭望 | 数字农业节水的下一步
15   兰州金沟乡打响人居环境整治“初秋攻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