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反诈中心守护百姓“钱袋子” 4个月发送预警信息超35万条

21-09-07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市反诈中心守护百姓“钱袋子”

  4个月发送预警信息超35万条

  中国甘肃网9月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王进)针对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我市全面启动反诈预警劝阻工作,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自5月3日市反诈中心预警劝阻小组运行以来,截至目前,人工拨打预警电话15.4万余个,通过智能语音机器人拨打预警电话35.2万余个,通过智能语音机器人及人工发送预警短信35.2万余条,避免经济损失200万余元。

  预警劝阻就是在跟骗子抢时间

  预警劝阻是指公安机关根据电信网络诈骗手法、话本等设置预警模式,实时监测可能正在遭受电信网络诈骗的受害人,并通过电话、短信或者上门方式进行劝阻,提醒市民提高警惕,避免被骗。“市民能减少损失,我们打多少个预警电话、发送多少条预警短信都乐意”,这是每一位预警劝阻民警的心声。

  预警劝阻就是在跟骗子抢时间,如何能快速有效劝阻当事人,民警没少想办法。近日,市反诈中心民警接到一高危预警,市民王某疑似正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接到预警信息后,民警第一时间拨打王某电话,但电话一直处于通话状态。民警判断王某可能正在与骗子通电话,并极有可能处于交易即将达成的状态。于是民警立即联系运营商关停王某电话,不断向王某手机发送预警短信。万幸的是王某看到了民警发送的预警短信,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停止向骗子转账汇款,避免了2万余元的经济损失。

  反诈民警希望得到市民配合和理解

  记者在市反诈中心了解到,也有不少市民不理解反诈预警民警的工作,有当成骚扰电话直接挂断的,有接起电话不听劝阻谩骂民警的。市反诈中心提醒市民,预警劝阻是公安机关反诈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职责,群众如果接到96110、0931—516开头的电话,请予以配合和理解。当接到预警电话、收到预警短信时,说明您或您的家人正在遭遇电信诈骗,请务必接听或认真阅读,避免上当受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获批筹建两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甘肃省获批筹建两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 甘肃省实现对低收入人口常态化救助帮扶 甘肃省实现对低收入人口常态化救助帮扶
  • 任振鹤:走好伟大复兴赶考路 书写富民兴陇新答卷 任振鹤:走好伟大复兴赶考路 书写富民兴陇新答卷
  • 任振鹤在调研全省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工作时强调 加强矿产资源勘查、保护、合理开发 努力为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任振鹤在调研全省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工作时强调 加强矿产资源勘查、保护、合理开发 努力为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 图解丨人社民生“甘快答” 社会保障卡热点问题解答 图解丨人社民生“甘快答” 社会保障卡热点问题解答
  •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水稻长势喜人 农民丰收在望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水稻长势喜人 农民丰收在望
  • 兰州市东岗街道组织健康义诊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图) 兰州市东岗街道组织健康义诊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图)
  • 【陇人相·130期】南丁格尔奖获得者脱亚莉:践行誓言的“提灯英雄” 【陇人相·130期】南丁格尔奖获得者脱亚莉:践行誓言的“提灯英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出台系列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放权
2   动画 | 绿色为底 新城崛起 你不知道的
3   兰州七里河区:聚焦“双减”政策 创新
4   瞭望 | 数字农业节水的下一步
5   兰州金沟乡打响人居环境整治“初秋攻坚
6   兰州市政府国资委系统全面做好全国文明
7   兰铁法院推出“3+4+3”模式 让学习教育
8   甘肃:省直医保各类政策 您关心的都在
9   兰州五泉街道推行“5+1”政务服务模式
10   嘉峪关制定法治建设“总蓝图” 现面向
11   出台系列措施 优化营商环境 兰州市政务
12   甘肃省监狱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召开
13   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专项整治信
14   警惕老旧劣质充电线带来“安全隐患”
15   中消协警示:电动自行车起火事故频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