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庆丰收 感党恩】庄浪:农机助“三秋”农民喜丰收

21-09-26 16: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秋分已过,丰收正好。秋天的庄浪大地,农民朋友们开着各式各样的农机,布满了田间地头,百万亩梯田上到处是农机作业的身影,处处洋溢着秋天丰收的喜悦。

  农机作为农业的主力军、排头兵、助推器,再次登上了庄浪秋收舞台,奋力挥舞着铁手臂,上演“三秋”压轴好戏,谱写乡村振兴片头曲,加速推进农业机械化,努力提高农业机械化程度。

  在玉米收割现场,农机“军团”联合作战。拖拉机与玉米青贮收获机默契地组合在一起,紧密配合,并肩作战,来回配合默契,不到半小时,一亩玉米已收割完毕,效率是人工的几十倍,效益更不用说。现如今,人工收获玉米的繁杂场景早已不见,只有农机来回穿梭的收获画面。

  在小麦播种现场,拖拉机与各类整地施肥播种一体机自由组合,将单个机具作业的工序综合在一起,一次性完成作业,精量播种施肥科学标准,省去了人工和单个机具作业的不少工序,提高了效率,减少了不必要的浪费。

  为了加快“三秋”生产进度,提高农业机械化程度,庄浪县充分抢抓新一轮农机补贴政策机遇,已在9月上旬全面启动了2021年农机购置补贴项目实施工作,优先补贴“三秋”生产用机需求,主要包括拖拉机、青贮机等农机,全力支持“三秋”农业生产,同时对享受补贴的农户,及时进行安全知识培训和考证,提高农机使用率和持证率,为“三秋”农机生产筑牢了安全防线。

  通讯员 周燕霞 王来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一会一节】200件海外遗失文物复制品亮相敦煌 再现千年辉煌 【聚焦一会一节】200件海外遗失文物复制品亮相敦煌 再现千年辉煌
  • 【聚焦一会一节】 兰州馆初印象:在民谣里拼出城市的风景 【聚焦一会一节】 兰州馆初印象:在民谣里拼出城市的风景
  • 【聚焦一会一节】嘉峪关“90后”小伙用石头作画 藏着诗和远方 【聚焦一会一节】嘉峪关“90后”小伙用石头作画 藏着诗和远方
  • 聚“丝路”重镇 论“五凉”文化——“一会一节”分项活动“五凉”文化论坛扫描 聚“丝路”重镇 论“五凉”文化——“一会一节”分项活动“五凉”文化论坛扫描
  • 促敦煌学创新发展——记2021敦煌论坛:“一带一路”视野下的敦煌学研究学术研讨会 促敦煌学创新发展——记2021敦煌论坛:“一带一路”视野下的敦煌学研究学术研讨会
  • 甘肃省6家企业荣登“2021中国企业500强”榜单 甘肃省6家企业荣登“2021中国企业500强”榜单
  • 兰州:“二十四节气”画上墙 兰州:“二十四节气”画上墙
  •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兰州海关缉私局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兰州海关缉私局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丰收 感党恩】庄浪:农机助“三秋
2   民乐:探索农业农村产业融合新模式
3   金塔:发展生态旅游 撬动“绿色经济”
4   高台宣化镇:“青纱帐”里收割忙 带穗
5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宣化镇:劳务
6   【庆丰收 感党恩】临泽:板桥镇唱响丰
7   漳县:王育芳的返乡创业“田园梦”
8   高台:四个“发力”讨薪惠民
9   【协同发展向西望 续写丝路新篇章】西
10   @货车驾驶员 国庆假期这份环兰限行通告
11   甘肃交警七个“盯紧”确保国庆假期道路
12   发挥区位优势 彰显家国情怀 ——河西学
13   数字化让敦煌千年文物永久保存“云”游
14   “数字赋能”让敦煌流散海外精品文物“
15   【中央媒体看甘肃】幸福农场幸福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