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庆丰收 感党恩】临泽:葡萄飘香迎客来

21-09-24 17: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眼下,又到葡萄收获的季节,在临泽县平川镇、板桥镇,一串串成熟饱满的葡萄挂满枝头,路边采摘的摊位热闹非凡,吸引着不少过往游客前来体验采摘乐趣,带动乡村休闲游火了起来。

  沿张罗公路走进临泽县板桥镇红沟村,当地农民摆设的葡萄摊位吸引着过往车辆和游客前来采摘选购。“我们在公路旁已经摆了十个年头了,每年最不行起码摆两个月,像前两年我一天要卖1000多。”红沟村村民苗翠香说。

  板桥镇友好村村民陈红军通过镇上搭建的学习平台,学会了通过抖音、快手、微信朋友圈推送,助力葡萄、核桃等特色林果销售,今年种植的红巴拉多已预订完。不仅如此,陈红军还通过搭建葡萄长廊,让游客在阴凉的葡萄架下采摘、度假等,带动乡村旅游热起来。

  “平时他们来可以到这个地方度假、同学聚会、朋友聚会,来到这搞些活动。现在将近20亩地的园子,一年能收入十万元。”友好村红军采摘园负责人陈红军说。

  近年来,临泽县以南、北、中三条荒漠带为重点,瞄准错季鲜食葡萄高端市场,探索出温室葡萄、拱棚葡萄和露地葡萄等不同栽培模式,实现了鲜食葡萄的周年供应。至目前,全县葡萄栽培面积达1.14万亩,其中设施葡萄800亩,露地鲜食葡萄6900亩,酿酒葡萄3700亩。葡萄年产量9930吨。建成葡萄冷藏气调库12座,年贮藏能力2万吨。注册成立葡萄专业合作社13家,从事葡萄生产经营企业3家,其中葡萄酒庄1家。注册认证有机葡萄基地4个3820亩,绿色葡萄产品2个。注册“遇仙桥”“银先葡萄”“泉富墩”“红桥庄园”等葡萄商标8个,葡萄从业人员达1600人,在带动农民增收和农业增效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通讯员 张朝军 李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一会一节”开幕 甘肃省委书记尹弘这样推介甘肃 图解|“一会一节”开幕 甘肃省委书记尹弘这样推介甘肃
  • 甘肃:“一会一节”以文为媒 线上线下叙“丝路情谊” 甘肃:“一会一节”以文为媒 线上线下叙“丝路情谊”
  • “甘肃文艺论坛·中小成本电影创作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甘肃文艺论坛·中小成本电影创作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 “一会一节”活动在甘肃敦煌开幕 “一会一节”活动在甘肃敦煌开幕
  • 【协同发展向西望 续写丝路新篇章】西安城墙:挖掘千年城垣文旅资源“让文物活起来” 【协同发展向西望 续写丝路新篇章】西安城墙:挖掘千年城垣文旅资源“让文物活起来”
  • “一会一节”结出文艺硕果 世界首部大型民族器乐剧绽放敦煌落户甘肃 “一会一节”结出文艺硕果 世界首部大型民族器乐剧绽放敦煌落户甘肃
  • 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 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
  • “一会一节”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 “一会一节”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丰收 感党恩】山丹清泉镇:礼赞农
2   【庆丰收 感党恩】庄浪:秋染梯田收获
3   【庆丰收 感党恩】阿克塞:400亩乌拉尔
4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铺筑田间路
5   【庆丰收 感党恩】金塔:万亩玉米大丰
6   高台:聚焦城市“微改造”提升群众幸福
7   【小康圆梦·看甘肃】庄浪水洛镇:发展
8   民乐南丰镇:“红色+绿色”乡村振兴有
9   【庆丰收 感党恩】临泽:葡萄飘香迎客
10   庄浪:打造“四新”发展新引擎 推动乡
11   图解|“一会一节”开幕 甘肃省委书记尹
12   甘肃省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生态保护和修
13   戴超在近期两个节会筹备汇报会上强调
14   甘肃环县羊“链”百业:科技“羊谷”促
15   70余种丝路民族乐器在甘肃敦煌演绎《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