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庆丰收 感党恩】高台黑泉镇:遍地金黄粮满仓

21-09-23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秋的圆月照在田野,待摘的玉米羞黄了脸、咧开了嘴,团座篱笆前赏月的人们更添丰收的喜悦。

  黑泉村的玉米种植户赵永生提起今年的玉米价格,喜上眉梢。“我家今年种植玉米18亩,由于品种优良,田间管理措施得当,收成非常喜人,而今年的玉米价格普遍高于前几年,应该是个丰收年。”

  成熟的玉米色泽金黄、籽粒饱满,自然不愁销路,该镇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公司+基地+农户”等模式,大力发展订单农业,引导农民转方式、调结构,实现种有定向、销有方向。“我们村的1200亩制种玉米年初和中农大康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签订合同,现在农户玉米收完直接装车运走,省了很多事。”定安村村委会副主任王伯云说道。

  “我们今年种了1000亩玉米,经过粉碎加工之后成为我们牛场主要饲料,明年我们还将继续扩大种植规模。”杰达珍珠滩牧业有限公司致力于有机种植、有机饲养的种养结合良性循环模式,有效降低种养成本,让一穗玉米有了全新的价值。

  近年来,黑泉镇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不断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因地制宜引导农民种植玉米,全镇玉米种植面积达1.8万亩,其中制种玉米6400亩,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成为推动黑泉镇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

  通讯员 方亚东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砥砺奋进四十年 文化甘露润城乡——积石山县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砥砺奋进四十年 文化甘露润城乡——积石山县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 【聚焦一会一节】 长夜未央 夜色敦煌最识人间烟火 【聚焦一会一节】 长夜未央 夜色敦煌最识人间烟火
  • 甘肃展开“丰收了·游甘肃”系列活动喜迎中国农民丰收节 甘肃展开“丰收了·游甘肃”系列活动喜迎中国农民丰收节
  • 长图丨来看天舟三号都带了啥上天! 长图丨来看天舟三号都带了啥上天!
  • “一会一节”进入倒计时 “市州方队”拿出看家本领 “一会一节”进入倒计时 “市州方队”拿出看家本领
  • 让彩陶文化发扬光大 让彩陶文化发扬光大
  • 甘谷苹果年产值18亿元的背后 甘谷苹果年产值18亿元的背后
  • 古浪:易地搬迁“换新房” 移民移出“新希望” 古浪:易地搬迁“换新房” 移民移出“新希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丰收 感党恩】高台黑泉镇:遍地金
2   【庆丰收 感党恩】康县大南峪:水稻飘
3   甘州:宜居速展产业兴 村美民富幸福来
4   漳县:城乡融合发展 绘制乡村振兴新画
5   高台:文明润心田 新风进万家
6   【庆丰收 感党恩】民乐:万亩粮田喜丰
7   【庆丰收 感党恩】高台:辣椒喜丰收 晒
8   【庆丰收 感党恩】阿克塞:又到玉米丰
9   【庆丰收 感党恩】肃南:祁丰乡千亩“
10   【庆丰收 感党恩】高台:“丰收节”里
11   【庆丰收 感党恩】民勤:办中国农民丰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铺筑乡村路
13   瓜州:三产融合推动经济“加速跑”
14   【庆丰收 感党恩】庄浪:苹果渐入采摘
15   【庆丰收 感党恩】金塔:葡萄喜丰收 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