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庆丰收 感党恩】高台:辣椒喜丰收 晒场一片“中国红”

21-09-23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深秋时节,高台县的红辣椒喜获丰收,在合黎镇八坝村,收获的新鲜辣椒晾晒在戈壁滩上,从空中看200多亩的晾晒场犹如红色的海洋,映红了农民的致富路。满怀丰收喜悦的农民群众还用辣椒与玉米摊铺出了巨型党旗和国旗,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

  这几天,合黎镇八坝村村民尹立全正忙着晾晒辣椒,从他爷爷辈起,他们家就种植辣椒了。种植技术已从原来的平地漫扬改进为起垄直播,为了迎合市场需求,辣椒品种也换了很多茬,今年种植的板椒作为色素原料很早就被商户订购。辣椒种植一直是他们一家的主要经济来源。“我今年种了13亩辣子,亩产量在1.5吨左右,收入在4万多元。”尹立全掩饰不住丰收的喜悦。

  辣椒种植是合黎镇的特色产业,每年全镇的种植面积在3000亩以上,面积较大的八坝村农民人均纯收入的70%以上都来自于这一产业。

  高台县辣椒种植历史在清乾隆年间就有记载,距今已有近三百年的历史,所产辣椒干肉厚油丰,色泽红润鲜亮,条形秀长均匀,辣味纯正鲜香。“高台辣椒干”已被列入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行列。这几年,该县又陆续引进推广辣椒新品种,通过科技培训、技术指导、建立专业合作社等方式,对辣椒实行标准化种植,形成了种植、培育、加工与销售为一体的生产经营模式,产品销往国内外市场。“今年全县辣椒种植面积达13700亩,总产量预计在41000多吨,实现收入4800多万元,辣椒种植已经是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高台县经济作物技术推广站副站长李娟介绍道。

  通讯员 段海 雷景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砥砺奋进四十年 文化甘露润城乡——积石山县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砥砺奋进四十年 文化甘露润城乡——积石山县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 【聚焦一会一节】 长夜未央 夜色敦煌最识人间烟火 【聚焦一会一节】 长夜未央 夜色敦煌最识人间烟火
  • 甘肃展开“丰收了·游甘肃”系列活动喜迎中国农民丰收节 甘肃展开“丰收了·游甘肃”系列活动喜迎中国农民丰收节
  • 长图丨来看天舟三号都带了啥上天! 长图丨来看天舟三号都带了啥上天!
  • “一会一节”进入倒计时 “市州方队”拿出看家本领 “一会一节”进入倒计时 “市州方队”拿出看家本领
  • 让彩陶文化发扬光大 让彩陶文化发扬光大
  • 甘谷苹果年产值18亿元的背后 甘谷苹果年产值18亿元的背后
  • 古浪:易地搬迁“换新房” 移民移出“新希望” 古浪:易地搬迁“换新房” 移民移出“新希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丰收 感党恩】民乐:万亩粮田喜丰
2   【庆丰收 感党恩】高台:辣椒喜丰收 晒
3   【庆丰收 感党恩】阿克塞:又到玉米丰
4   【庆丰收 感党恩】肃南:祁丰乡千亩“
5   【庆丰收 感党恩】高台:“丰收节”里
6   【庆丰收 感党恩】民勤:办中国农民丰
7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铺筑乡村路
8   瓜州:三产融合推动经济“加速跑”
9   【庆丰收 感党恩】庄浪:苹果渐入采摘
10   【庆丰收 感党恩】金塔:葡萄喜丰收 村
11   【庆丰收 感党恩】靖远:丰收的喜悦洒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会宁:小康生活
13   嘉峪关市“六个一”保障 工业园区项目
14   萌萌的“六不像”现身甘南尕海湖畔
15   【庆丰收 感党恩】甘肃泾川党原镇4万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