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庆丰收 感党恩】高台:“丰收节”里庆丰年

21-09-23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丰收节展销现场琳琅满目的特色农副产品

  春播新绿,秋收希望。9月23日,高台县农民群众齐聚巷道镇太安村载歌载舞,用丰收的硕果欢庆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一张张笑脸见证仓廪的充实、乡村的振兴,快乐写在脸上,幸福满溢心间。

  红黄色调烘托的广场上,“五谷丰登”四个字分外醒目,火红的辣椒、黄灿灿的玉米、硕大的南瓜、弯了腰的谷穗……这些田野里的收获,被用为装饰品,细心装点在文化广场周围,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丰收节上晒丰收,丰收节里庆丰收。在展销现场,木屋、草棚等元素的设计,处处体现出农耕文明与丰收的喜悦。来自全县各地的优质蔬菜、瓜果、畜禽、粮油、肉蛋奶等特色农副产品琳琅满目,“科技范儿”十足的现代化农耕设备让人惊叹不已,一桌汇聚高台特色的“丰收大餐”,让十里八乡的群众与往来游客大饱眼福。

  用红黄色调烘托的“丰收节”现场

  在活动现场,各农副产品企业代表,使出浑身解数,向参观人员推销自家的特色产品。“这一款亚麻籽膳食粉产品,是我们高台特有的,它有改善便秘、预防心血管疾病以及维持血糖平衡等功效。”甘肃天宇旅游文化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为其特色产品线上“找婆家”,拓宽宣传促消费渠道,助力企业产品销售,让农民既丰收又增收。

  礼赞丰收,少不了趣味活动。运南瓜、剥玉米、挑担接力等“农味”十足的活动连番上演,让平日里辛勤劳作的农民群众聚在一起,乐在一起。现场的趣味活动吸引在场观众积极参与其中,欢声笑语融成一片,大家共同徜徉在丰收节日里,呈现出一幅美好的生活图景。

  活动中,对涌现出的“十佳农民”“十佳农民合作社”“十佳家庭农场”“十佳养牛大户”“十佳养羊大户”进行了表彰。舞蹈《盛世欢歌》《灯火里的中国》、小品《回家》、民歌联唱《小放牛》、萨克斯独奏《我爱你中国》、歌伴舞《阳光路上》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接连上演,为广大观众带来了一场丰收的文化盛宴,在全面展示农民丰富的物质和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让社会各界感受到农业是有奔头的产业,农民是有吸引力的职业,农村是安居乐业的家园!

  通讯员 郭晓芸 陈占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砥砺奋进四十年 文化甘露润城乡——积石山县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砥砺奋进四十年 文化甘露润城乡——积石山县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 【聚焦一会一节】 长夜未央 夜色敦煌最识人间烟火 【聚焦一会一节】 长夜未央 夜色敦煌最识人间烟火
  • 甘肃展开“丰收了·游甘肃”系列活动喜迎中国农民丰收节 甘肃展开“丰收了·游甘肃”系列活动喜迎中国农民丰收节
  • 长图丨来看天舟三号都带了啥上天! 长图丨来看天舟三号都带了啥上天!
  • “一会一节”进入倒计时 “市州方队”拿出看家本领 “一会一节”进入倒计时 “市州方队”拿出看家本领
  • 让彩陶文化发扬光大 让彩陶文化发扬光大
  • 甘谷苹果年产值18亿元的背后 甘谷苹果年产值18亿元的背后
  • 古浪:易地搬迁“换新房” 移民移出“新希望” 古浪:易地搬迁“换新房” 移民移出“新希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丰收 感党恩】高台:“丰收节”里
2   【庆丰收 感党恩】民勤:办中国农民丰
3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铺筑乡村路
4   瓜州:三产融合推动经济“加速跑”
5   【庆丰收 感党恩】庄浪:苹果渐入采摘
6   【庆丰收 感党恩】金塔:葡萄喜丰收 村
7   【庆丰收 感党恩】靖远:丰收的喜悦洒
8   【小康圆梦·看甘肃】会宁:小康生活
9   嘉峪关市“六个一”保障 工业园区项目
10   萌萌的“六不像”现身甘南尕海湖畔
11   【庆丰收 感党恩】甘肃泾川党原镇4万亩
12   “月圆凉州 共话文旅”月饼大赛让凉州
13   台商西迁落户甘肃:让两岸“新农人”一
14   甘肃张掖湿地成“鸟中大熊猫”繁殖地:
15   甘肃张掖渐成全球候鸟迁徙国际驿站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