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庆丰收 感党恩】金塔:葡萄喜丰收 村民笑开颜

21-09-23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卢玉 

  秋季时节,沿着笔直的公路,走进羊井子湾乡大泉湾村,连片的葡萄田映入眼帘,与农田防护林、特色的民居相映成画,成为乡村美景。

  正值葡萄收获季节。农户正忙碌穿梭在葡萄架下,“咔嚓”一声,剪下串串沉甸甸的葡萄放到筐中,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葡萄进入采摘季,石显辉全家人分工有序,采摘、装车……全部运输交售到村里的合作社。“今年我们的葡萄产量非常好,我家里种了9亩葡萄,1.5亩里扎马特、5亩红提、2.5亩蓝宝石,预计1年下来能收入7万元,心里美好的很!”大泉湾村农户石显辉高兴地说。

  跟石显辉一样,大泉湾村村民们种植葡萄已经有十几年的历史了。如今,村民们依靠葡萄产业实现了脱贫致富,还成为了当地的特色产业之一。

  在大洋合作社葡萄收购点里,欢笑声、说话声洋溢开来,村民们或忙着装筐称重,或忙着接力装车……忙得不亦乐乎,火热的场景为丰收节添了新彩。

  村民柳玉虎手脚麻利地将新鲜的葡萄进行分拣,然后将葡萄筐放到秤上,看到半年的劳动成果即将变成真金白银,柳玉虎高兴的合不拢嘴。“今年,葡萄平均收购价格在每斤3.2元左右,一亩地就能收入5000到8000元!”

  羊井子湾乡大力引进葡萄新品种,积极提质增效、品牌培育,葡萄产业日益生机勃发,至目前全乡葡萄面积已达7500亩,在葡萄产业的带动下,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了16400元,撑起了脱贫致富的“一片天”。

  近年来,金塔县采取“支部+合作社+农户”“支部+协会+农户”“支部+企业+农户”的发展模式,先后培育形成了大庄子镇“年公”小金瓜、羊井子湾乡“寿珠”葡萄、古城乡“威虏将军”蜜贡桃等一批特色品牌产业,以合作社为“纽带”上连企业拿订单,下连农户组织生产搞服务,牵起了企业与农户之间的“姻缘线”,实现了农户增收、企业盈利的双赢局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砥砺奋进四十年 文化甘露润城乡——积石山县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砥砺奋进四十年 文化甘露润城乡——积石山县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 【聚焦一会一节】 长夜未央 夜色敦煌最识人间烟火 【聚焦一会一节】 长夜未央 夜色敦煌最识人间烟火
  • 甘肃展开“丰收了·游甘肃”系列活动喜迎中国农民丰收节 甘肃展开“丰收了·游甘肃”系列活动喜迎中国农民丰收节
  • 长图丨来看天舟三号都带了啥上天! 长图丨来看天舟三号都带了啥上天!
  • “一会一节”进入倒计时 “市州方队”拿出看家本领 “一会一节”进入倒计时 “市州方队”拿出看家本领
  • 让彩陶文化发扬光大 让彩陶文化发扬光大
  • 甘谷苹果年产值18亿元的背后 甘谷苹果年产值18亿元的背后
  • 古浪:易地搬迁“换新房” 移民移出“新希望” 古浪:易地搬迁“换新房” 移民移出“新希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丰收 感党恩】金塔:葡萄喜丰收 村
2   【庆丰收 感党恩】靖远:丰收的喜悦洒
3   【小康圆梦·看甘肃】会宁:小康生活
4   嘉峪关市“六个一”保障 工业园区项目
5   萌萌的“六不像”现身甘南尕海湖畔
6   【庆丰收 感党恩】甘肃泾川党原镇4万亩
7   “月圆凉州 共话文旅”月饼大赛让凉州
8   台商西迁落户甘肃:让两岸“新农人”一
9   甘肃张掖湿地成“鸟中大熊猫”繁殖地:
10   甘肃张掖渐成全球候鸟迁徙国际驿站 “
11   砥砺奋进四十年 文化甘露润城乡——积
12   武威市文化艺术界人士座谈会召开 柳鹏
13   金昌市举行道德模范公交礼遇卡赠送活动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金秋时节果
15   王方太调研“火星1号基地”时强调统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