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王方太调研“火星1号基地”时强调统一思想凝聚合力 使项目更好更快发展

21-09-23 14:29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王方太调研“火星1号基地”时强调统一思想凝聚合力 使项目更好更快发展

  金昌新闻网—金昌日报讯(记者厚银娟)9月18日,金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方太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火星1号基地”进行实地调研。

  “火星1号基地”项目是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中国首个航天实景生存体验基地,于2018年6月启动建设,目前已完成火星生存模拟基地以及简易进场道路、供电、供水、通讯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并启动实施了青少年航天科普系列活动“太空C计划”,邀请英雄航天员举行载人航天精神报告会,完成了《挑战吧!太空》大型航天科普综娱节目拍摄及上线播出,举办了“中国航天日”甘肃金昌分会场开幕式暨“火星1号基地”开营仪式,“火星1号基地”被命名为“甘肃省科普教育基地”。

  来到“火星1号基地”,王方太听取了航天员地外生存训练基地基础设施、航天互动展示中心等项目介绍,详细了解“火星1号基地”项目整体建设及运行情况,参观了解基地总控舱、气闸舱、乘员舱、生物舱、存储舱等九大舱体的功能作用。

  王方太表示,“火星1号基地”将科研、科普、文旅有机结合,发展主题鲜明,商业逻辑清晰,要在现有发展基础上,开启“研学+”新业态,通过新业态激活消费市场,带动其他产业增长。各相关部门和运营方要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围绕基地核心区域,着眼长远,对项目既有规划进行再优化,把推动项目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要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持续推进水电网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完善基地基础配套体系,为下一步开营运营做好准备。要以更好环境吸引更优投资,实现多元化投资主体协同推进,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助力我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研究投资运营管理模式,优化现有合作方式,厘清权属关系,全力以赴推进“火星1号基地”项目建设,使项目更好更快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一会一节】 长夜未央 夜色敦煌最识人间烟火 【聚焦一会一节】 长夜未央 夜色敦煌最识人间烟火
  • 长图丨来看天舟三号都带了啥上天! 长图丨来看天舟三号都带了啥上天!
  • “一会一节”进入倒计时 “市州方队”拿出看家本领 “一会一节”进入倒计时 “市州方队”拿出看家本领
  • 让彩陶文化发扬光大 让彩陶文化发扬光大
  • 甘谷苹果年产值18亿元的背后 甘谷苹果年产值18亿元的背后
  • 古浪:易地搬迁“换新房” 移民移出“新希望” 古浪:易地搬迁“换新房” 移民移出“新希望”
  • 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今日上午将开幕 甘肃亮点抢先看 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今日上午将开幕 甘肃亮点抢先看
  • 万人扎根基层 携手“扶德扶智”甘肃“三区”文化工作成效显著 万人扎根基层 携手“扶德扶智”甘肃“三区”文化工作成效显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王方太调研“火星1号基地”时强调统一
2   金昌市中秋月饼登上央视《新闻直播间》
3   【聚焦一会一节】 长夜未央 夜色敦煌最
4   【陇拍客·庆丰收 感党恩】丰收节里话“
5   “读者”亮相第17届深圳文博会 四大看
6   甘肃展开“丰收了·游甘肃”系列活动喜
7   长图丨来看天舟三号都带了啥上天!
8   甘肃庆阳 弘扬南梁精神 凝聚高质量发展
9   【丰收节里看丰收】甘肃酒泉:辣椒“映
10   合作公路段持续推进全域无垃圾治理
11   全省公路系统预防性养护助推降本增效
12   临潭公路段开展“双节”安全大检查
13   武威高速公路处圆满完成 中秋节高速公
14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部署 “一会三节”公
15   10月10日起,2021年甘肃省高等职业教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