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民政部调研组赴金昌调研有关工作 王方太陪同调研

21-09-16 11:15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民政部调研组来金调研有关工作

  王方太陪同调研

  金昌新闻网—金昌日报讯(记者李峰)9月14日,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司长陈越良带领调研组来金,调研城乡社区治理创新、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等工作。

  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副司长黄观鸿,省民政厅副厅长李剑参加调研。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方太,副市长张绍民陪同调研。

  陈越良一行先后来到金川区新华路街道昌安里社区、宁远堡镇中牌村和永昌县河西堡镇政府政务服务大厅,详细了解基础设施、队伍建设、办公条件、便民服务、基层治理等情况,并提出改进的意见建议。

  近年来,金昌市围绕构建和谐社区目标,通过加大投入,加强基础设施、队伍建设,改善办公条件,完善社区组织体系,积极创新社区治理,构建“三治融合”体系,持续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水平,基层治理工作取得一定成效。金川区被民政部确定为

  甘肃省唯一的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永昌县被确定为省级城乡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金川区双湾镇被民政部评为全国幸福社区建设示范单位,是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乡镇;永昌县城关镇赵家庄村被民政部确定为村级议事协商创新实验试点村。我市把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明确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工作任务,建立党委政府领导、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高位高效推进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

  陈越良指出,金昌城乡社区治理、乡镇政府服务工作有亮点、有特色,值得借鉴。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社区治理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改革创新,履行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社会服务等职责。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按照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持续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增进民生福祉。要按照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基层党组织领导下的充满活力的村(居)民自治机制,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图:胡有春 王新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南州全面推行“五小”车辆免费培训 甘南州全面推行“五小”车辆免费培训
  • 【一会一节精彩回顾】第二届敦煌文博会首次纳入文化创意活动 【一会一节精彩回顾】第二届敦煌文博会首次纳入文化创意活动
  •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赴甘肃调研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赴甘肃调研
  •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 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甘肃代表团签订25.8亿大单 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甘肃代表团签订25.8亿大单
  • 《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成果发布 《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成果发布
  • 甘肃省妇联十四届五次执委会议召开 甘肃省妇联十四届五次执委会议召开
  •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黄河文化产业带投融资促进活动暨金昌市
2   正道直行 守正创新——传承弘扬庄浪精
3   白银:三滩镇“美八”苹果进入采摘季
4   张掖临泽:特色产业廊道谱写发展新篇章
5   2021年甘肃工业文化主题展览及科普教育
6   甘肃省部署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工作
7   黄河文化产业投融资促进活动在金昌举办
8   定西安定区多措并举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
9   世界钢铁协会10家成员考察方大炭素
10   考什么 怎么考 怎么招——甘肃省教育厅
11   甘肃省现代丝路旱寒农业三年倍增行动现
12   平凉市生态环境局崆峒分局平凉市崆峒生
13   岷县粮食和物资储备服务中心岷县中央自
14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数字博物馆服
15   甘肃省武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2021年生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