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月圆凉州 共话文旅”月饼大赛让凉州的中秋更美丽

21-09-23 16: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9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张振国 文/图)9月21日晚,由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凉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指导,武威市文化旅游协会主办的“月圆凉州 共话文旅”2021凉州传统手工月饼大赛在武威市王府家宴盛大举办。

  月饼,又叫月团、丰收饼、宫饼、团圆饼等,月饼最初是用来祭奉月神的祭品,后来人们逐渐把中秋赏月与品尝月饼,作为家人团圆的一大象征。吃月饼已经是中国南北各地过中秋节的必备习俗,中秋节这天人们都要吃月饼以示“团圆”。近几年,市场上各种新材料、新口味、新时尚的月饼层出不穷,但传统手工制作的武威大月饼却热度不减,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尤其是传统的凉州手工大月饼,在弘扬凉州传统美食、再现凉州传统美食技艺等方面,对发展和助推凉州文化旅游意义重大。

  据介绍,凉州大月饼制作程序有:和面、发面、擀面、刷油、着色、摞层、制皮、点缀、蒸(烤)制。其中又以摞层和点缀最能体现技艺。点缀包括在月饼上勾画、压痕图案等,又包括捏制“猴子望月”、“莲花瓣”等衬托观赏品。

  “月圆凉州 共话文旅”2021凉州传统手工月饼大赛现场,由王府家宴、武威醋大妈食品有限公司、甘肃西凉府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等10多家单位制作的参赛月饼花样繁多、各具特色,吸引了众多人士观赏或拍照留念。经过逐一展示、现场打分等环节,最终评选出月饼大赛一二三等奖。

  “本次月饼大赛,主要目的是为参赛者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展现凉州特色美食的平台,共话凉州文旅的桌台。参赛选手拿出自己的好手艺,好创意,用传统手工技艺精心制作各色月饼,展示凉州美食技艺,展现凉州美食文化,体现新时代凉州儿女美好生活风貌。”武威市文化旅游协会会长张国强说。

  大赛中,评委和现场嘉宾品尝了观感十足、色香味俱佳的凉州手工大月饼,欣赏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2021年度土地例行督察启动会议召开 程晓波出席会议 甘肃省2021年度土地例行督察启动会议召开 程晓波出席会议
  • 甘肃省科学院数字化转型协同创新中心成立 甘肃省科学院数字化转型协同创新中心成立
  •  开园首日 兰州野生动物园迎来近三千游客 开园首日 兰州野生动物园迎来近三千游客
  • 余建:构建大格局凝心聚力为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余建:构建大格局凝心聚力为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 任振鹤在兰州调研为民实事有关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 言出必行有诺必践 加速加力高质高效 确保如期兑现向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 任振鹤在兰州调研为民实事有关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 言出必行有诺必践 加速加力高质高效 确保如期兑现向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
  • 尹弘在调研数字政府建设工作时强调:提升数字治理水平 推动政务服务转型 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尹弘在调研数字政府建设工作时强调:提升数字治理水平 推动政务服务转型 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 打卡!来自敦煌的文旅盛宴 打卡!来自敦煌的文旅盛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2021年度土地例行督察启动会议召
2   甘肃省监委首次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
3   余建在甘肃加强新时代打击和防范经济犯
4   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云游”敦煌
5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
6   兰州市城关区关于2020年度分散按比例安
7   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云游”敦煌
8   兰州市发改委解读兰州野生动物园收费项
9   兰州野生动物园昨日试开园 2500余名游
10   十一”假期中铁兰州局将加开多趟列车
11   兰州水墨丹霞10月1日正式开园 省内游
12   10月1日-7日环兰高速货车限时通行
13   兰州市统计局被授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14   兰州市七里河区教育局引来新泉水 沙家
15   兰州市城关区开展集体约谈 强化秋季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