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庆丰收 感党恩】肃南:祁丰乡千亩“薯”地迎丰收

21-09-23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金秋九月,五谷丰登,眼下正是马铃薯收获的季节,在肃南县祁丰乡天生场社区的田间地头放眼望去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千亩优质马铃薯已成熟开挖。

  近日,记者来到肃南县祁丰乡天生场社区看到大型马铃薯收获机在田地里来回穿梭,一垄垄马铃薯被深翻出来,工人将刚挖出来的马铃薯分拣、装袋,保证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新鲜的马铃薯运输到全国各地。

  “我们甘肃国丰种业,今年在祁丰乡天生厂社区种植马铃薯1360亩地,今年的产量及效益相比去年有了大幅度的提升,现在正是收获季节,我们每天共投入人工60余人,预计将在10月初完成收获工作。”甘肃国丰种业项目经理常有福说。

  据了解,近年来祁丰乡天生场社区依托集中连片的耕地资源优势,引进甘肃国丰集团流转土地,投入大量农具设备,经过平田整地,建成了高标准水肥一体化马铃薯农田、青贮玉米农田三千余亩,探索建立“党支部+农牧户+企业大户”发展模式。通过三年的种植,现在已实现了一条农业生产现代化、机械化和农企双赢新型发展的思路,真正实现了“土地流转挣租金,劳务输转挣薪金”。

  祁丰乡天生厂社区是2019年进行了土地流转给国丰公司以后,给我们的群众也带来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如土地流转费达到了每亩260元,并且还能在家门口进行就业,做到了顾家就业两不误,给群众带来了非常可观的效益。”天生场社区主任索高俊告诉记者。

  近年来,肃南县充分利用扶持发展绿色畜牧业的有利契机和县委、县政府着力打造饲草种植基地的区位优势,结合退牧还草和草原补助奖励政策,以牧业增效、牧民增收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引导广大居民走科学养畜、舍饲喂养、生态养殖、保护环境的畜牧业可持续发展路子,不断夯实基础,初步形成了居住定居化、饲草基地化、畜圈暧棚化、畜种优良化、饲养规模化、生产标准化的生产生活格局。同时以“三变”改革为依托,大力引导农牧民采取转包、出租、入股、转让等多种方式盘活存量土地资源,发展规模种植、规模养殖,助推乡村振兴。

  通讯员 郝进鹏 华尔旦 许彭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砥砺奋进四十年 文化甘露润城乡——积石山县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砥砺奋进四十年 文化甘露润城乡——积石山县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 【聚焦一会一节】 长夜未央 夜色敦煌最识人间烟火 【聚焦一会一节】 长夜未央 夜色敦煌最识人间烟火
  • 甘肃展开“丰收了·游甘肃”系列活动喜迎中国农民丰收节 甘肃展开“丰收了·游甘肃”系列活动喜迎中国农民丰收节
  • 长图丨来看天舟三号都带了啥上天! 长图丨来看天舟三号都带了啥上天!
  • “一会一节”进入倒计时 “市州方队”拿出看家本领 “一会一节”进入倒计时 “市州方队”拿出看家本领
  • 让彩陶文化发扬光大 让彩陶文化发扬光大
  • 甘谷苹果年产值18亿元的背后 甘谷苹果年产值18亿元的背后
  • 古浪:易地搬迁“换新房” 移民移出“新希望” 古浪:易地搬迁“换新房” 移民移出“新希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丰收 感党恩】阿克塞:又到玉米丰
2   【庆丰收 感党恩】肃南:祁丰乡千亩“
3   【庆丰收 感党恩】高台:“丰收节”里
4   【庆丰收 感党恩】民勤:办中国农民丰
5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铺筑乡村路
6   瓜州:三产融合推动经济“加速跑”
7   【庆丰收 感党恩】庄浪:苹果渐入采摘
8   【庆丰收 感党恩】金塔:葡萄喜丰收 村
9   【庆丰收 感党恩】靖远:丰收的喜悦洒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会宁:小康生活
11   嘉峪关市“六个一”保障 工业园区项目
12   萌萌的“六不像”现身甘南尕海湖畔
13   【庆丰收 感党恩】甘肃泾川党原镇4万亩
14   “月圆凉州 共话文旅”月饼大赛让凉州
15   台商西迁落户甘肃:让两岸“新农人”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