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庆丰收 感党恩】山丹清泉镇:礼赞农民丰收节 助力乡村振兴

21-09-24 17: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金秋美,谷粮笑盈黄;秋风飒,花果扑鼻香。9月23日,清泉镇组织各村开展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共同迎接第四个农民丰收节的到来。

  在城北村文化广场上,翠绿的西瓜,饱满的玉米,硕大的南瓜等农产品摆满了桌子,村民们围坐在一起品尝自己种植的瓜果蔬菜,观看自编自演的节目,乐在其中

  “今天我们村举办丰收节,我早早就从城里赶回来了,看着邻居们自编自演的节目,吃着村上准备的煮玉米、煮土豆,真开心啊。”城北村村民何爱秀兴奋的说。

  在清泉村和南湾村,一场味觉与视觉的盛宴正在进行,一盘盘造型独特、颜色亮丽的糖花子、油泡泡、花馍、馓子等各色美食映入眼帘,热气腾腾的红烧肉、色香味俱全的大丰收,让人垂涎欲滴,群众自编自演的节目赢得在场群众的阵阵喝彩。

  “这几年村里的道路修好了,危旧房拆除了,还建了文化广场,环境也越来越美,村民的口袋也开始变的鼓了起来,文化活动也越来越丰富了,真正是“口袋”“脑袋”双丰收。”清泉村离任老主任魏凯激动地说。

  在郇庄村,一首首反映农民幸福生活的歌曲和一支支取材于农民生活的舞蹈逐一上演,马天贵等5户村民在观看节目、品尝美食的同时,还得到了表彰,被评为“美丽庭院”示范户。

  马天贵拿着奖品开心的说:“在今天这个属于我们农民自己的节日里,我不但看了精彩的节目、吃了许多好吃的美食,还获得了奖品,实在太高兴了。”

  今年以来,清泉镇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快速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作为“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着力实施“2133”产业振兴工程,打造2个乡村振兴示范带(祁连路乡村振兴示范带和佛山路乡村振兴示范带),融合建设1个田园综合体(如意花海至望湖湾田园综合体),高质培育3大特色种植体系(“花、药、菜”),提升优化3个园区(精准扶贫产业园、现代农业产业园和标准化养殖产业园),以城带乡、以点带面、精准施策、融合发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通讯员 叶丽娜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一会一节”开幕 甘肃省委书记尹弘这样推介甘肃 图解|“一会一节”开幕 甘肃省委书记尹弘这样推介甘肃
  • 甘肃:“一会一节”以文为媒 线上线下叙“丝路情谊” 甘肃:“一会一节”以文为媒 线上线下叙“丝路情谊”
  • “甘肃文艺论坛·中小成本电影创作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甘肃文艺论坛·中小成本电影创作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 “一会一节”活动在甘肃敦煌开幕 “一会一节”活动在甘肃敦煌开幕
  • 【协同发展向西望 续写丝路新篇章】西安城墙:挖掘千年城垣文旅资源“让文物活起来” 【协同发展向西望 续写丝路新篇章】西安城墙:挖掘千年城垣文旅资源“让文物活起来”
  • “一会一节”结出文艺硕果 世界首部大型民族器乐剧绽放敦煌落户甘肃 “一会一节”结出文艺硕果 世界首部大型民族器乐剧绽放敦煌落户甘肃
  • 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 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
  • “一会一节”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 “一会一节”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丰收 感党恩】山丹清泉镇:礼赞农
2   【庆丰收 感党恩】庄浪:秋染梯田收获
3   【庆丰收 感党恩】阿克塞:400亩乌拉尔
4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铺筑田间路
5   【庆丰收 感党恩】金塔:万亩玉米大丰
6   高台:聚焦城市“微改造”提升群众幸福
7   【小康圆梦·看甘肃】庄浪水洛镇:发展
8   民乐南丰镇:“红色+绿色”乡村振兴有
9   【庆丰收 感党恩】临泽:葡萄飘香迎客
10   庄浪:打造“四新”发展新引擎 推动乡
11   图解|“一会一节”开幕 甘肃省委书记尹
12   甘肃省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生态保护和修
13   戴超在近期两个节会筹备汇报会上强调
14   甘肃环县羊“链”百业:科技“羊谷”促
15   70余种丝路民族乐器在甘肃敦煌演绎《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