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山丹清泉镇:加强小微权力监管 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20-12-21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邹丽华

  今年以来,清泉镇把加强小微权力监督工作作为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预防和惩治群众身边“微腐败”的有力举措和抓手,广泛宣传、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全面动员,全力推进村级“小微权力”规范阳光运行。

  突出宣传引导,提早安排部署

  制定印发了《清泉镇“村级事务规范化、小微权力阳光化”实施方案》,实现权力事项清单、办事指南引导全覆盖,实现了“村干部照单履职尽责,村民看图办理监督”的效果。结合各村(社区)党组织“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党纪教育学习一刻钟”等活动,始终把党章党纪党规的宣传教育作为常抓不懈的工作,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必修课,经常性通报典型案例,坚持做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同时,充分利用会议、清泉话语微信平台、村(社区)微信工作群等宣传媒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引导、政策解读等活动,印制发放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明白卡2000多份,提升群众知晓率,保障群众知情权和监督权,

  建立健全机制,确保监督实效

  清泉镇立足工作实际,建立村级“小微权力”平台监督长效机制,从动态更新、规范公开公示,设立群众监督员方面,实现具体办事流程、权力运行程序之间的监督制约。将村级“小微权力”运行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考核体系,作为当前监督的焦点和长期监督的重点。同时,群众可以主动查询平台,浏览最新村级工作动态,“小微权力”平台真正把村里的事情晒在群众“眼皮子”底下,把“小微权力清单”晒在“阳光”下,有助于进一步构建和谐干群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办事服务氛围,确保干部清白、群众放心、人人满意。

  强化群众监督,管住小微权力

  积极探索“小微权力+互联网”监督模式,全镇5个村、2个社区全面推行“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平台。该平台进一步拓展了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内容,对群众关心关注的村级财务支出、全村重点工作、低保和特困供养人员评定等事宜及时公开公示,接受群众监督,消除干群之间的“隔心墙”,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平台中植入干部服务评价体系,群众可以直接对干部服务质量进行网络评价,干部服务好不好由群众说了算。同时,加强监督问责力度,严肃查处虚报冒领、截留挪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微腐败”问题,倒逼干部规范用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康县:雪中美丽乡村 甘肃康县:雪中美丽乡村
  • 天水市首届“联通杯”气排球比赛开赛 天水市首届“联通杯”气排球比赛开赛
  • H5|“陇上江南”向全球发出邀请! H5|“陇上江南”向全球发出邀请!
  • 礼赞新时代 迎新年综艺晚会《陇原颂》在金城兰州倾情上演 礼赞新时代 迎新年综艺晚会《陇原颂》在金城兰州倾情上演
  • H5|“陇上江南”向全球发出邀请! H5|“陇上江南”向全球发出邀请!
  • 【陇拍客】“鸟中大熊猫”中华秋沙鸭做客张掖湿地 【陇拍客】“鸟中大熊猫”中华秋沙鸭做客张掖湿地
  • 【陇拍客】甘肃肃南:万名游客踏雪健身迎冬至 【陇拍客】甘肃肃南:万名游客踏雪健身迎冬至
  • 2020兰州·安宁冰雪旅游节启幕 2020兰州·安宁冰雪旅游节启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水清景美入画来 ——肃北县全面落实河
2   临泽:贯彻新发展理念 引领乡村振兴
3   西和:产业成为群众增收的“稳定器”和
4   西和:2020年减贫人口13111人
5   山丹:小车间 “大扶贫”激活乡村振兴
6   武都:春风化雨育产业 党建引领有劲头
7   肃南大河乡:红色画笔渲染乡村振兴秀美
8   肃南:冰雪盛宴吸引万名游客 踏雪寻宝
9   武都:老旧小区改造全面启动 惠及8325
10   金塔:心手相连照亮脱贫路
11   山丹清泉镇:加强小微权力监管 让权力
12   【中国的脱贫智慧】西和:条条马路通小
13   民乐: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 加快特色
14   宕昌:百名特困老人冬至吃上红臊子
15   武都马街镇:党群合力齐整治 创美丽人
分享到